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前教练:他从小就有决心做No.1 若遭遇却挺小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3: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目前担任加斯奎特教练的意大利人里卡多-皮亚蒂在德约科维奇还只有17、18岁的时候执教过他。这次在罗兰-加洛斯的球员餐厅与相熟的记者聊起来时,皮亚蒂直言小德的成功在他的预料之中:“没什么不同,德约现在正值他的最佳状态,这很正常。当和他合作的时候,我就认为他能成为像拉法-纳达尔和罗杰-费德勒这样的世界第一。因为诺瓦克从小就很努力地训练,他很专注也有决心成为No.1。他很努力地比赛,而且竭力激战,我认为他配得上这些胜利。”

  德约科维奇在营养师的帮助下改善了饮食结构,在减轻体重的同时也解决了长久以来的呼吸和体能问题。由于塞尔维亚人却从不愿意透露任何这方面的细节,不禁让外界浮想联翩。不过皮亚蒂否认小德所做的这一切会危及健康。“这不可能,不可能。他所做的这些对他有好处,听从营养师的建议,问他自己该吃什么这就足够了,他们也会向你做出解释的。”皮亚蒂一边谈着,正好旁边有一位大牌球星在盛意大利面。“作为网球运动员有一个问题就是,他们经常在世界各地比赛,不得不在餐厅吃饭,所以(在饮食上)有些困难。诺瓦克很在乎饮食,所以这些改变对他有帮助,好成绩也随之而来。”

  自新赛季开赛以来已取得41连胜的德约科维奇被认为是抽到一只下签,因为他要接连面对状态回勇的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以及在前不久击败过费德勒的本土名将加斯奎特。两位选手都是或曾经是自己的弟子,手心手背都是肉,皮亚蒂该如何做出选择?“如果他们俩交手我希望加斯奎特赢。”皮亚蒂给出了一个很实在的回答,他期待主场观众能给小加更大的帮助。“德约无疑正在最佳状态,所以很难对付。但是他们俩在印第安维尔斯站有过交手,理查德打得很棒。他在对阵这种级别的选手时能打成这样,我感到满意,这会提升他的比赛水准。”

  不光是皮亚蒂对加斯奎特满怀信心,前Top10球员格罗斯让也对同伴褒誉有加,称他早已褪去两年前的稚嫩。“我认为他目前感觉非常好,我并不是光指网球,他对一切事情都感觉不错。”格罗斯让说:“随着那些事情(指药检阳性事件)发生,他变得更加成熟。那些经历已成为历史。过去几个月来他又找回了对网球的自信,找回来久违的手感。”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