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斯直言打败小克是生涯最大胜利 翻盘时刻如何装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在昨天的夏蒂埃球场,年仅20岁、世界排名只有第114位的荷兰天才少女鲁斯上演超级逆转,在先失一盘并且第二盘2-5落后的情况下奋力追赶,最终淘汰2号种子、夺冠大热克里斯特尔斯,爆出本届法网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赛后年轻的荷兰姑娘也难掩兴奋之情。

  “这绝对是我职业生涯收获的最大的一场胜利。能够与她(小克)交手真的很棒,她是个真的英雄,能打出很精彩的网球,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之一。”这是鲁斯首次在大满贯中心球场亮相,她表示一开始确实有些紧张,“我很喜欢在中心球场比赛。不过因为是第一次,所以开始有些小紧张,但在那之后,我的发挥越来越好。很高兴能在大球场战胜了她。”

  比利时名将在比赛中浪费了两个赛点,最后12局竟然只拿下1局。当小克拿到赛点时,鲁斯的心态是如何呢?“只是尽力去打。”荷兰姑娘的回答很简单。而当她拿到赛点时,又有什么想法呢?“没错,很是混乱。但很高兴获胜的是我。”

  第二盘开局,鲁斯遭遇破发,很快以0-3落后。荷兰姑娘表示自己在之后调整了战术打法。“我发球质量上去了,打得更具侵略性,一点一点,最终我赢下了这一盘。6-5领先的时候,我在接下去这一局表现很不错。我想第二盘更有侵略性是最大的不同。也正是拿下这一盘后,我开始想,我能赢得这场比赛了。”

  值得一提的是,扳平盘分后的鲁斯面无表情,她很冷静地问球童要来毛巾,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有记者用“非常、非常酷”来形容鲁斯的反应。当被问到内心是否很激动时,鲁斯笑着答道:“没错,没错,当然了。不过我很克制,只是你没看到罢了。”

  若不是爆冷淘汰小克,鲁斯的名字恐怕仍鲜少为人知道。荷兰姑娘也应要求简短介绍了下自己:“这是我第二年征战WTA巡回赛,在荷兰训练,和荷兰教练拉尔夫-科克一起。我的父母亲不打网球,但是他们喜欢看网球,尤其喜欢看我的比赛。他们来这里已经有一周的时间了。”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鲁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