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庆幸能走出伤病 相信自己能恢复原来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4:40  扬子晚报

  次轮出局!昨天,在法网女单第二轮比赛中,郑洁以4:6、1:6完败在科维托娃拍下,预想中的16强战金花德比梦随之破灭。出局已成事实,但与前两年不同,郑洁此次的出局还是有积极一面的,在去年年底经受了手腕的手术之后,郑洁正在一步一步地走出低谷,让我们看到了郑洁重返前50乃至冲击更高排名的希望,当然对于现在的郑洁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健康、避免伤病。

  郑洁输给整体实力更强的捷克新星科维托娃其实并不算意外,即便是在头一天的混双首轮“刺探”军情,提前适应对手的打法,这也无助于她改写昨天惨败的局面。这位身材高大、以进攻为王道的90后小将在几周前的马德里站先后战胜李娜和阿扎伦卡两位Top10球员豪夺赛季第三冠,同时也跻身世界前十行列。被专家预测是法网夺冠大热的科维托娃曾于去年打进过温网半决赛,晋级过程中就击败过郑洁。因此这位经历过大场面的年轻选手也很适应大满贯的氛围。

  相比之下,郑洁在去年底因手腕严重受伤动了两次手术,在度过养伤那段灰暗的日子后,渴望尽快回到赛场的郑洁不顾医生‘最好半年后再打’的建议,怀着对网球的热爱重新回到了赛场,但复出后战绩并不理想,本赛季是糟糕的4胜11负,而且从近期比赛可以看出,郑洁的移动和防守能力有所下滑,和受伤之前不可同日而语。

  运动员受伤后,多多少少都会受到影响,谈到如何摆脱阴影时,郑洁的经验是——“有些人可能一辈子都走不出来,有的甚至就直接退役了,我比较庆幸的是我脚受伤后能够走出来,所以在手做了手术之后有些经验吧,当然经验是经验,就算旁边人如何如何鼓励你,最后你想不开的话也是没有用的。”

  黄启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