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帅:说我防守好只是在ITF 经历挫折后将更加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双打出局后,张帅也结束了本届法网之旅。从年初到现在,她已经慢慢的适应了WTA比赛的节奏,特别是在硬地赛季,天津姑娘拿下了不少硬仗,和高手的过招中也找到不足和前进的方向。做为小花的领军人物,张帅过去几年中也经历了起起伏伏,在她看来,这种磨练让她更加的成熟和坚强。

  从今年开始,张帅将精力集中在WTA比赛中,谈到ITF和WTA的比赛,她也是感慨颇深。“以前觉得迈出很难这一步,觉得每个对手都很强。和80、90名选手打的时候,会觉得她们是打WTA的,实力要比我强很多。但后来交手多了之后,大家都慢慢了解,其实我是能够战胜她们的。这半年在硬地赢了不少场球,信心也越来越足。”

  连续两个大满贯首轮都遭遇强敌,有人觉得张帅的签运有些背,但天津姑娘觉得,签运也是比赛的一部分,有好的时候自然也有坏的时候。“有的人一上来很顺利,拿到很多积分,排名一下就很高。而有的人一上来签不太好,打得很挣扎的。每个人都会经历这些阶段。有时候你这段时间的签好,你就能拿到些分数,这些都是正常的,也是公平的。我很愿意跟这些高手过招,这半年也遇到过不少的强敌,可能比分上有些悬殊,每次都能看到自己的进步,证明这半年的练习以及比赛的选择都是正确的。”

  提到张帅,大多数人都会想到防守,进入WTA赛场后,她强烈的意识到进攻的重要性,训练的重心也放在发球和进攻上。“以前所谓的防守好,也仅限于ITF比赛中。这个级别你能防到很多球,或者留给你反击的机会,或者是对手直接失误了。转入WTA以后,每个人的进攻都非常强,对手根本不会给你连续防的机会,直接把你打死了,必须增强自己的对抗能力和进攻能力。”

  最后张帅谈到了过去几年里的成长历程。“其实在06-07年,我在ITF的比赛中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在亚洲的这几站比赛,但是可能还是年龄的原因,打法也比较稚嫩不太成熟,成绩有时候上去、有时候又下来。那段时间很艰难,有人也对我的能力产生过怀疑,但是我觉得很多困难都坚持了下来,这让我人变成熟、变坚强,这是我这几年最大的改变。”

  (stefan发自罗兰加洛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