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脚踝体能并非输球理由 全力以赴过就绝不后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22:00  新浪体育
小克浪费赛点后惨遭逆转小克浪费赛点后惨遭逆转

  新浪体育讯 法网第二轮比赛中,夺冠热门克里斯特尔斯意外不敌荷兰选手鲁斯,提前退出罗兰-加洛斯的竞争。赛后比利时人的心态还是十分轻松,坦言不后悔前来参赛,拒绝将失利原因归咎为身体问题,克里斯特尔斯多次重申现在的自己是健康的,体能毫无问题。

  克里斯特尔斯此役开局顺利,第二盘一度拿到赛点,不料却被对手逆转,决胜盘打得毫无头绪,“我也想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也认为自己曾掌控了比赛,开始的时候很多相持球她都打得不好,我一直在来回调动她。之后我有些摇摆不定,这是红土上不该有的态度,尤其我本人是如此。而对手则逐渐提升自信,打得越来越好,逼我步步后退,决胜盘我完全打不出自己的进攻。”

  零热身空降巴黎对于克里斯特尔斯来说是劣势,此前还曾传出她因穿高跟鞋扭伤脚的报道,不过她本人拒绝将失利归咎于此:“脚踝没有问题。我尽可能的把自己调试到最佳状态了,要是没有准备好,我压根儿就不会来参赛,体能方面没有问题。”而对于法网新换的比赛用球,因为是她自己的赞助商,所以前世界第一也不感觉陌生:“风很大,所有回球都很重,但是比赛用球本身没有问题,这种球我已经打了好多年了,这不会带来什么影响。”

  本场比赛克里斯特尔斯在致胜分方面还是由于对手,不过非受迫性失误却很惊人,关键时刻还狂送双误:“不止是破发点,整场比赛老是双误,超出我的想象。因为有风,所以抛球老是做不好,总是歪的。这样很难抓到节奏,也很难保证自信,我想这也是决定比赛的关键之一。”

  形势大好却意外出局,很多人为克里斯特尔斯感到惋惜,但她本人却不认同:“我给了自己机会,试一下总比什么都不做好,我是这么认为的。我不会在这里抱怨说也许我不该来。如果持有这种态度,才是真正的输家。我全力以赴了,把所有本事都拿出来了,所以绝对不会后悔。”

  在克里斯特尔斯的第一段职业生涯中,她曾两进法网决赛却与冠军擦肩而过,重返职业赛场之后,她在很多大满贯赛事中都有不错表现,但是法网似乎不再是她的福地,然而比利时人的心态却很轻松:“备战训练我做的很好,体能上我认为也基本没什么问题,所以我决定前来参赛。我知道红土赛事中,如果体能无法保证肯定处境不妙,得再三考衡。我也知道短时间内想要储备好体能不容易,但是我做到了,我准备好了。”克里斯特尔斯抱定拼过就不后悔的想法。

  即便早早出局、即便明年法网就可能是她在罗兰-加洛斯的绝唱,但是克里斯特尔斯透露自己从未放弃问鼎苏珊-朗格朗的梦想:“我心中一直有这个想法,一想到法网,就会回想起曾经有过很多优异战绩,而那时候可能不是我的巅峰状态。这么一来总觉得前景乐观,但是(想要夺冠)肯定要表现的比今天好才行。”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