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单打出局并非意外 双打盼出彩或带动复苏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9:59  新浪体育
郑洁已逐渐重新找回手感与信心郑洁已逐渐重新找回手感与信心

  新浪体育讯 今天的法网女单第二轮,中国金花郑洁输给整体实力更强的捷克新星科维托娃其实并不算意外,即便是在头一天的混双首轮“刺探”军情,提前适应对手的打法,这也无助于她改写今天惨败的局面。这位身材高大、以进攻为王道的90后小将在几周前的马德里站先后战胜李娜和阿扎伦卡两位Top10球员豪夺赛季第三冠,同时也跻身世界前十行列。被专家预测是法网夺冠大热的科维托娃曾于去年打进过温网半决赛,晋级过程中就击败过郑洁。因此这位经历过大场面的年轻选手也很适应大满贯的氛围。

  相比之下,郑洁在去年底因手腕严重受伤动了两次手术,在度过养伤那段灰暗的日子后,渴望尽快回到赛场的郑洁不顾医生‘最好半年后再打’的建议,怀着对网球的热爱重新回到了赛场,但复出后战绩并不理想,本赛季是糟糕的4胜11负,而且从近期比赛可以看出,郑洁的移动和防守能力有所下滑,和受伤之前不可同日而语。

  腕伤对网球选手是致命的打击,恢复过程相当缓慢,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和米尔扎便是最好的例子。阿根廷人前后休息了近1年才彻底痊愈;而印度美女也称花了差不多2年半的时间,手腕才真正彻底摆脱痛感,但是她到现在也未能恢复昔日的水准。或许是腕伤还未真正恢复,让郑洁不敢放手去打。她在法网发布会期间就表示,对以后没有什么期待,只希望踏实打好每一场比赛。她也曾告诉搭档彭帅“我的手并不是特别好,不要把我想成以前的样子。”

  本次法网郑洁一举报了单打、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是唯一三线作战的中国金花,有人戏称顽强的川妹子将本届法网打“铁人三项”来打。不过相信郑洁是有意做出这样令自己“痛苦”的选择,即便当年她单打战绩尚可的时候也顶多兼顾一下女双。作为球迷,期待郑洁在近期内重现08年温网四强和2010年澳网半决赛的奇迹有点不太现实,单打复苏之路或还很遥远。考虑郑洁的双打经验丰富,她和彭帅的配合逐渐默契,还在罗马顶级赛夺得冠军;她的混双搭档布帕蒂也有着丰富的大满贯经验,川妹子或许可以依靠双打找回打球的感觉、收获自信。郑洁有过在伤病后涅槃重生的经历,07赛季中期开始就处于因伤休战的她在术后同样是从零开始,但是在08年收获了单双打一系列佳绩,其中包括在温布尔登创下的首个大满贯四强纪录。相信,坚强的郑洁以平和的心态面对现在这一切,期待她在不久的将来再度书写历史。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