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三朵金花齐闯法网首轮关 “洁帅组合”横扫对手

  羊城晚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继郑洁和彭帅在周二凌晨结束的法国网球公开赛第二个比赛日取胜后,李娜(上图,新华社照片)在北京时间周二晚亦顺利闯过首轮关。

  李娜失误比比皆是

  在以6比3、6比7、6比3击败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的过程中,李娜的状态起起伏伏,令她成为三朵金花中过关最惊险的一个。

  比赛初段双方针锋相对,多次展开拉锯战,前四局就打了22分钟。李娜在第二个发球局上未能保住,被对手取得了3比1领先。不过,李娜早已习惯开局慢热,这样的落后局面并没有影响她的信心。逐渐控制住失误率后,李娜在底线进攻中的强大火力开始令斯特里科娃有些招架不住。除了放小球的战术偶然奏效外,斯特里科娃基本找不到克制对手的办法,这令她越打越急。尽管双方几乎在每一局中小分都打得比较接近,但每次拿下关键分的都是李娜,所以她得以连胜5局,反而以6比3先声夺人。

  李娜在第二盘中仍保持不错的势头,一度以5比2遥遥领先。但她的两个发球胜赛局均未能拿下,使得双方的士气发生了此消彼长的变化。斯特里科娃的表现渐趋稳定,而李娜的失误却逐渐增加,领先优势化为乌有。在抢七中,李娜从0比3落后之下一路反超,在6比4领先下手握赛点。但此时李娜的失误又接连出现,竟被斯特里科娃连追4分反败为胜。

  痛失好局对士气会是沉重打击,李娜却没有一蹶不振,在决胜盘中反而变得更加沉稳。斯特里科娃似乎在上一盘艰苦的逆转中耗费了过多精力,此时开始显得有些后劲不继,一下子连丢四局,大有崩盘之势。谁知比赛又峰回路转,轮到李娜陷入状态低谷,接下来的两局居然一分未得。幸好她在第7局中顶住了对手追到平分的压力,以5比2巩固了领先优势。当李娜再一次进入发球胜赛局时,仍是几经波折,甚至要化解破发点。直到第4个赛点上,她才锁定胜局,确保进军第二轮。

  李娜赛后透露,比赛末段已累到有点抽筋,幸好对手没发现。姜山在最跌宕起伏的第二盘离开球场,李娜觉得丈夫不是“没眼看”,只是太紧张。

  “洁帅组合”横扫对手

  郑洁/彭帅是女双10号种子,首轮对手是法国组合科恩/约翰森。这对选手实力不强,没有给“洁帅组合”造成威胁。仅用59分钟,两朵金花就以两个6比1横扫对手。

  轻松地完成双打首战,对两线作战的郑洁和彭帅是好消息,尤其是最近比较疲劳的彭帅。她的第二轮单打就安排在接下来的比赛日,争取尽量多的休整时间非常重要。郑洁则相对轻松一点,接下来先打一场混双比赛,搭档是印度名将布帕蒂。他们在2008年法网曾经合作打到半决赛,只是因布帕蒂受伤退赛而止步。巧合的是,混双首轮碰上斯坦霍夫斯基/科维托娃,后者正是郑洁在女单次轮的对手,郑洁可利用混双比赛试探对方的实力和风格。有双打高手布帕蒂搭档,郑洁很有信心给科维托娃一个下马威:“争取能扫了她,双打的机会还是蛮大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