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婚夫教练赛前突然去世 拉扎诺:奋斗过就对得起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4:22  沈阳晚报

  虽然只在法网中心赛场上亮相了68分钟,但输了球的拉扎诺被路透社大加赞扬:她昂着头离开。

  前天的比赛被特意安排在中心球场举行,法国选手拉扎诺的对手是比她年轻4岁的加多索娃。加多索娃世界排名第26位,而拉扎诺呢?勉强挤进前一百位,实力的悬殊也体现在比分上,拉扎诺只坚持了68分钟就败下阵来。“我真的没法从悲痛中走出来,这种痛是久远的,我一下子变得脆弱、孤独”,昔日勇猛无比的拉扎诺在赛后潸然泪下:“至少我来过这里,我奋斗过,我就对得起他。”

  对维尔日尼·拉扎诺来说,能够站在家门口的罗兰·加罗斯红土场上打球,就是巨大的胜利。就在八天前,她的未婚夫兼教练斯特芬·维达尔因为脑肿瘤不幸去世,年仅32岁。对拉扎诺而言,维达尔不仅仅是个恋人那么简单,更是兄长兼指导教练。带着巨大的悲痛拉扎诺前天亮相法网女单首轮,拉扎诺原本完全可以选择退赛,她为什么不这么做?

  “斯特芬去世前四五天,我问他,你是否希望我去参加法网的比赛?他说,当然,你要去!这是他临走前的愿望,所以我将会为他而战,我会在法网上坚强地战斗到底。”拉扎诺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