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兹尼亚奇:有机会赢男选手 胳膊再粗也拧不过大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1:48  上海青年报

  天使面孔,劳模身材!过去一年,女网No.1沃兹尼亚奇身材越发横向发展,不惜一切变身肌肉女。昨天,沃兹尼亚奇以6比3、7比6战胜名字和她碰巧相似的加拿大姑娘沃兹尼亚克,“丹麦甜心”谈到了性别大战的有趣话题:“如果只是比赛抢七或者底线对抗,我有机会赢!”但鼎盛期的小威曾说,自己打Top100的男选手根本没戏。本报记者 张楠

  “大宝贝时代”的甜心

  网球解说员卡里略曾用“大宝贝时代”来形容女子网球的男子化趋势,在大小威因伤退出法网之际,现任世界排名第一沃兹尼亚奇成为“大宝贝时代”的领军红粉。过去一年,20岁的沃兹尼亚奇参赛数量位居女选手榜首,只要身体允许,她都会奋勇参赛,平日里,她利用拳击来提升体能和肌肉力量,短短一年魁梧了不少,只为圆她的大满贯之梦。

  “丹麦甜心”有过和男选手一起训练的体验,她说:“他们更强壮,比我们女选手速度更快,发球也更好,这是毫无疑问的。不过如果只是比赛抢七或者底线对抗,我有机会赢!”

  网球学者布莱登的研究显示,在击球间隔方面,男女差距正在缩小——上世纪80年时代,巡回赛女选手平均身高在1米7左右,现在超过1米74。上世纪70年代末期,女子每次击球的间隔时间平均为4秒左右,男子为3.5秒,当时球拍的主要制作材料还是木头,而今天,女子的击球间隔时间为2.5秒,男子是2.2秒。某些时候,女选手的击球几乎和男选手一样重。击球间隔更短,意味着更容易受伤,特别是腿部力量比男性较弱的女选手。

  大小威也打不过男子Top100

  也许,沃兹尼亚奇是在“吹牛”,因为连小威都承认打不过男选手。

  11岁的时候,小威曾经以6比1击败过罗迪克,不过童年和成年对抗是两回事。小威的姐姐大威在2008年温网时曾经发出过时速127英里的球,比一大批男选手发球还猛。

  人们一直认为,身体素质绝赞的小威是角逐“性别大战”的第一人选,在去年夏天受伤之前,小威的陪练就是一位名叫巴金的男士。不过,美国名宿麦肯罗曾说,如果小威参加男子巡回赛,可能排名600位,英国名将穆雷更不客气,他认为小威可能排名1000位。

  小威承认她打不过男选手:“我认为女子网球和男子网球是完全不同的,男子要强壮许多,我甚至和我的陪练打球都会有困难,而他还不是专业的球员,虽然他会成为一个好的职业选手。我认为我或许有机会去挑战排名100位开外的男选手,不是100名以内的,对阵世界前100位的男选手,我认为我一点机会也没有。”

  》法网战报

  费天王霸气闯关

  连赢13局,只丢5局,费德勒够霸气!昨晚的男单第2轮中,费德勒以6比3、6比0、6比2击败法国新秀特谢拉,比赛仅仅耗时84分钟。赛后,费德勒表达了他对法网的特殊感情:“我在这块场地打了12年了,所以我已经很有经验,这是一个让我充满回忆的地方。”22岁的特谢拉说:“我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和费德勒交手是一次让我终身难忘的记忆,我将永远不会忘记。”

  第3轮,费德勒将对阵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2008年澳网,费德勒和蒂普萨勒维奇曾经上演5盘大战,决胜盘里费德勒10比8涉险获胜。费德勒如此谈论29号种子蒂普萨勒维奇:“在重大比赛中,他是个很危险的对手,我一定要小心。”

  彭帅首进女单32强

  忍着腿伤,扛着疲劳,“霹雳贝贝”在法网双线报捷!昨夜的女单第2轮中,彭帅以7比5、6比1击败斯洛文尼亚新星赫尔科格,彭帅就此改写个人历史,首进法网女单32强。前夜的女双首轮,李娜/郑洁这对伦敦奥运组合也轻松过关。

  上周日获得布鲁塞尔站亚军,彭帅疲劳作战,而20岁的赫尔科格擅长红土作战,但彭帅还是非常顽强地战而胜之。在女单第3轮中,彭帅很可能遭遇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记者 张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