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狂轰33制胜分晋级32强 小将直言铭记这一战

  在半个主场“修理”本土小伙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法网公开赛进入第4个比赛日,16个大满贯得主、瑞士天王费德勒亮相男单第2轮,面对持外卡参赛的22岁本土小将特谢拉,仅仅用时84分钟,就以6比3、6比0和6比2“送蛋”率先晋级男单32强。

  这场比赛,费德勒送出了7记ACE球和33个制胜分,完全掌控比赛。美中不足的是,他在首盘不慎被对手抓住唯一一次破发机会。

  赛后,费德勒用法语回答了记者提问:“当你还不熟悉这里时,想要在这么大的球场上有所发挥是很难的;我已经在这里打了12年了,早已习惯了这里的一切。”

  世界排名仅有181位的特谢拉输得心服口服:“我已经尽力,和罗杰比赛是非常宝贵的经验,我会铭记这段经历。”

  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的爸爸是德国裔,而妈妈是英国裔,自己年轻时所在的网球学校位于瑞士的法语区,因此,他精通三国语言。来到罗兰·加洛斯,也算是他的半个主场了。所以,他有资本调教一下本土“后生仔”。下一轮,费德勒将接受29号种子、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的挑战。

  在女单赛场上,头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经历一番苦战,特别是第2盘“抢7”战接连挽救了3个盘点,最终以6比3、7比6(6)战胜与自己名字接近的加拿大姑娘沃兹尼亚克,顺利晋级第3轮。而去年亚军斯托瑟的表现则要生猛许多,她仅耗时44分钟就以6比0和6比2“送蛋”横扫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