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扎诺为爱出征感动全世界 首轮出局掌声依旧热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04:50  深圳商报

  拉扎诺在北京时间23日的法网中为爱而战,虽然失利,却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和感动。(新 华)

  深圳商报记者 吴 吉

  她不是法网的热门人物,她的世界排名只有96名,但是北京时间24日,当法国女将拉扎诺走上法网的红土赛场时,却得到了比谁都热烈的掌声。这掌声,送给勇敢的拉扎诺,更送给她在天堂里的未婚夫斯蒂芬·维达尔。尽管最终拉扎诺以0比2输给了对手,只在法网的单打赛场上亮相了一个多小时,但正如拉扎诺所言:“至少我来过这里,我奋斗过,我就对得起他。”

  永失吾爱 为爱出征

  就在本届法网开始前,拉扎诺跟所有的选手一样,在精心备战。可是,她的训练计划却不得不被打断了,因为她被突然告知,未婚夫维达尔将要不久于人世。在医院,跟脑癌抗争了10年之久的维达尔形销骨立。之前,他一直隐瞒着自己病情恶化的消息,就是为了不让四处参加比赛的拉扎诺分心。但是,他的坚强并未帮助他熬过这最后一关。弥留之际,拉扎诺拉着他的手问:“你希望我参加今年的法网吗?”维达尔虚弱一笑:“当然,你必须参加。”

  还用多说什么吗?拉扎诺擦干泪水,不让自己沉溺在巨大的悲痛里。“我必须参赛。他希望我的生活继续,他知道我喜欢网球,所以为了他,我也要继续前行。”拉扎诺坚定地说。于是,她站在这里,带着“永失吾爱”的伤痛,却不容许自己掉一滴泪。“今天站在场上,我感到心里很痛,真的很难过。不过这么多人支持我,我感觉好多了。我努力地为斯蒂芬而战,尽管取胜还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至少我尽了最大的努力。”拉扎诺赛后的话让许多人为之动容。

  情到深处 人已孤独

  拉扎诺很坚强,只有在跟媒体回忆起自己与未婚夫的恋情时,她才会情不自禁地哽咽。11年前,正处在花季的拉扎诺与维达尔相遇。“他就像一个大哥哥,我们在一起有过非常美好的时光。”拉扎诺与维达尔的感情到底有多深?让事实告诉你——在他们相恋1年后,维达尔就被诊断患有脑癌。为了跟病魔抗争,他接受了手术,却在术后瘫痪,生活都不能自理,甚至“必须重新学习走路和写字”。但即使是这样,拉扎诺一刻也没有离开过他。

  恢复后的维达尔担任了拉扎诺的教练,两人成了网坛比翼双飞的情侣档,人见人羡。甚至在病情恶化后,维达尔已经无法担任拉扎诺的教练,但他依然陪着恋人四处征战。是的,拉扎诺的战绩一直不温不火,但有了维达尔的如影随形,她一点也不着急——有什么可着急呢?有心爱的人陪伴,做心爱的事情,这不就是幸福?

  感动搭档 黑纱绕臂

  然而现在,病魔带走了维达尔,剩下拉扎诺一人面对这冷酷的球场。是退出还是继续?她毅然选择了后者。而她的双打搭档科奈特在征战单打首轮时,用戴着黑纱的举动默默地支持自己的好友。“我不会是唯一带黑纱的选手,因为拉扎诺的故事感动了我们所有人。我和拉扎诺是好朋友,所有法国选手都会为维达尔而战”,科奈特动情地说,“每当我在赛场上觉得压力很大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拉扎诺。跟她相比,我的这些压力都不值一提。所以今年法网期间,我会在每次上场时都戴着黑纱,我的每一次胜利也都会献给拉扎诺和维达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网 拉扎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