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扎诺完成逝去未婚夫的遗愿:得到勇气走进夏蒂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21:42  新浪体育
拉扎诺胸前佩戴黑结纪念亡夫拉扎诺胸前佩戴黑结纪念亡夫

  新浪体育讯 法网是全世界球迷的节日,罗兰-加洛斯是巴黎人的乐园,然而对于法国选手拉扎诺来说,现在整个世界都是黑白的。拉扎诺的未婚夫斯特凡尼上周因为脑瘤而去世,他的遗愿是希望拉扎诺能够继续自己的生活,去参加罗兰-加洛斯的角逐,因为爱、因为对逝者的尊重,悲痛中的拉扎诺鼓起勇气踏入了罗兰-加洛斯的中心球场。虽然她最终以3-6/1-6的总比分不敌加多索娃,但是勇敢的法国姑娘还是得到了全场如雷的掌声,这其中包含对她的同情、怜爱,包括对她未来生活的祝福,还有对逝者的哀思。

  对于任何一个运动员来说,踏入大满贯的中心球场都需要勇气,更何况是爱人刚刚逝去的一个女子,“有一股力量在那里,给了我极大的勇气让我踏入夏蒂埃球场。内心的情感很复杂,对我来说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不容易,这很痛苦也很难。我做到了,是为了斯特凡尼,也是为我自己,因为这是他想要我做的,他想让我参赛。”爱情支撑她做到了这一切,对爱人的思念让她有了勇气。

  为了爱人的遗愿,依然沉浸在痛苦中的拉扎诺如约出现在了法网赛场:“(参赛)是我未婚夫斯特凡尼的决定,他努力想让我继续自己的生活,在这里参赛也是对他的尊重,对我来说也一样,也许就是应该要努力,要继续在赛场上拼搏。”当然,拉扎诺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很多亲人和朋友都来这里看球,来支持我,我努力想要打出最好的水准,想要为比赛全力以赴,为他而战。”相信天堂的斯特凡尼也在为自己所爱的女人加油!

  爱人的离去让拉扎诺深感悲伤,而斯特凡尼也是她的教练,这意味着她生命的全部瞬间崩溃:“这意味着我生命中一下子失去了两个人,一直以来他都扮演两个角色,他是我的另一半,我们是一体的。现在,我觉得有些迷失。”相爱11年之久的恋人撒手人寰,拉扎诺无法控制情感在新闻发布会上潸然泪下:“当你失去一个人的时候是很痛苦的,尤其是我永远都会深爱的男人。”这个曾经在赛场山勇猛无比的法国女人在这个时候无法再佯装坚强,但继续生活的信念还在:“我很脆弱,尽管周围有那么多人的支持我依然感到很孤独,不过内心还是拥有可以支撑我一步步朝前的力量。”

  斯特凡尼去世之后,拉扎诺曾给《队报》写了一封信,讲述自己的爱人:“他从来不随便批判,从来都不嫉妒,对所有人都很尊重。每一天他都要和病魔抗争,但他却拥有那么大的勇气,这感染了我,在我看来他是个伟大的人。”未婚夫去世之后,拉扎诺将他的一样旧物戴在了身上,是一条很男性化的项链:“这是斯特凡尼的,很多年前的情人节我在安特卫普送给他的,他一直都戴着,就像是我一直围绕在他的颈间一样。”拉扎诺说,未婚夫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还戴着这条项链,“曾经是我绕着他,现在是他绕着我。”

  未婚夫走了,但是拉扎诺的生活还在继续,突然间的打击让她无从以对,甚至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参赛、生活,然而时间会让她再次坚强起来,慢慢学会应对没有斯特凡尼的日子。当下的一切对于拉扎诺来说都太过悲伤,毕竟生活比赛场要艰辛很多,可就像加多索娃在赛后握手时附在她的耳边所说的那样:“我与你同在。”我们也与拉扎诺同在,为她未来的生活送上美好的祝福,也愿逝者在天堂能够安息。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拉扎诺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