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我为所取得的连胜纪录骄傲 欣喜能应付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23:55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5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带着本赛季37场连胜的战绩降临罗兰·加洛斯,早已在网坛闪耀的焦科维奇迎来了更多的期待。这位世界排名第二的塞尔维亚高手23日在闯过法网首关后表示,连胜固然让他骄傲,但他不会过度关注纪录。

  本赛季开始以来,焦科维奇以37连胜、四度斩落世界第一纳达尔的壮举让人叹为观止;若算上去年戴维斯杯决赛上的两场胜利,焦科维奇的连胜至今已经达到39场。23日,他又以6:2、6:1和6:3轻松击败荷兰人德巴克,迎来法网首胜,同时将连胜续写到40场,还差一场即可与“瑞士天王”费德勒、名宿比约·博格比肩。

  说到这一成就,昨天刚刚庆祝完24岁生日的焦科维奇说:“我当然感到骄傲,这是个惊人的纪录。如果你在年初的时候问我会不会有这样的期待,我的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我从没想过可以连胜这么久。”

  不过,焦科维奇同时强调,这是自己努力付出换来的成果。“我一直在尽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尽量只想着拿下面前的比赛,只关注即将面对的对手。正是这样的态度让我脚踏实地,保持专注”。

  今年连续斩落7个冠军头衔的焦科维奇坦言,自己也在尽量避免想连胜纪录的问题,即便这真的让他感到非常骄傲。至于骄人战绩带来的压力,焦科维奇一笑了之,“这么多年了,压力一直在这里,”曾两夺澳网桂冠的焦科维奇说,“你要学会如何应对,而这也是你在比赛中、生活中必有的经历。”

  “我知道今年的连胜让我备受期待,而我也很开心自己无论场上还是场下,都能够很好地应对,”焦科维奇说。

  若能称雄法网,焦科维奇就将追平阿根廷人比拉在20世纪70年代创下的连胜46场的男子网坛最高纪录。(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