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晏紫怀孕双打基本没戏 法网是否有中国“花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1:1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晏紫在法网前被爆怀孕的消息犹如一颗炸弹引爆了所有可能。这几乎是从一个侧面,宣告了中国“金花”在双打战线上已经不要再有过高的奢望。那么今年法网,是否有属于我们的“花季”?

  6号种子李娜以中国女网最高种子的身份参加今年的法网比赛。虽然她与4/4区的小克、莎娃等夺冠热门同处女单下半区,但在3/4区的中国“一姐”避免了与夺冠热门的提前碰面。李娜首轮的对手是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对方的世界排名近期上升至第48位,不过斯特里科娃在法网的最好成绩也只是打入第二轮,李娜通过首轮并不困难。此后李娜有可能遇上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而第三轮的对手杜赫鲁则要引起李娜的足够重视。去年的华沙赛,正是这名罗马尼亚小将连续战胜李娜和郑洁夺得冠军。

  如果李娜能进入第四轮,中国球迷或许可以期待一下在法网见证中国德比,因为在3/4区中还有一位中国金花郑洁。虽然郑洁伤后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已经连续四站比赛遭遇尴尬的“一轮游”,但温网与澳网四强的底蕴,让人相信郑洁的低迷只是暂时的。法网首轮郑洁遭遇捷克选手扎赫拉沃娃,世界排名第103位的扎赫拉沃娃不论是从排名还是名气上,都难以与郑洁相提并论。而郑洁要与李娜相遇在1/8决赛中,第二轮才是关键。另一位捷克选手科维托娃近期战胜李娜,最终拿到马德里赛的冠军,士气与技术都处在个人最佳状态。科维托娃同样是李娜前进道路上的关键,只有拔掉这只“拦路虎”,中国“金花”才能开创法网八强新篇章。

  位于女单2/4区的彭帅签运看似平稳,却暗藏杀机。首轮面对“90后”小将帕斯泽克,彭帅势必将遭受到对方的猛冲猛打,不过近期状态大热的彭帅应该能借着火热手感,扫除障碍。次轮不论是法国的桑切斯还是斯洛文尼亚的赫尔科格都难以对彭帅构成实质性威胁。第三轮中彭帅将遭遇开赛之后最大的考验——挑战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以彭帅的斗志和毅力以及刚刚在布鲁塞尔赛中创造的好成绩,她应该能在罗兰·加洛斯迎来一片光明。

  对于小花张帅来说,这届法网本是她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但无奈签运不佳。首轮张帅就碰上赛会28号种子、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尽管对手近期状态一般,但要拼下此战,张帅必须做足功课,去年的联合会杯赛事上,张帅曾以0:6和1:6的比分惨败给汉图楚娃。如果张帅能进入第二轮,她更需力拼意大利猛女埃拉尼,为自己赢得挑战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的机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