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目前与纳达尔穆雷难成好友 安迪已重回正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2:05  新浪体育
小德与穆雷两位同龄人惺惺相惜小德与穆雷两位同龄人惺惺相惜
小德和纳达尔作秀开怀大笑小德和纳达尔作秀开怀大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德约科维奇无疑是2011赛季风头最劲的球员,而他今年在球场内取得的一系列成功也直接威胁了当今球王纳达尔的宝座。就在马德里决赛过后,就爆出了两人友谊出现裂痕的新闻。在近日接受访问时小德也坦承,在和纳达尔以及穆雷就网坛历史地位拼争的时候,他们也难以成为真正的知心好友。

  “有时候我会跟拉法或者安迪一起吃个晚饭什么的,但在当下我们各自正为自己的历史地位拼得你死我活时,彼此都很难成为真正的知心好友。”在被问及和两位同样天赋横溢、才华出众的同龄人的私下关系时,德约科维奇如此坦言,“不过在将来,当我们都已经退役时。我很期待能和彼此的家人聚在一起小酌几杯,回忆大家在职业网坛征战时的各种美好。”

  上周日当德约科维奇连续第四次击败纳达尔拿下大师赛冠军后,穆雷是其中一个给他送上祝贺短信的朋友。“安迪给我送上的祝贺信息真的很贴心,我给他回信息时也祝他生日快乐。”在罗马半决赛上淘汰英国人的小德开玩笑道,“我在想如果那天比赛最终战至半夜,延续到他生日的那天。也许最后取胜的就是安迪了。”

  德约科维奇、穆雷以及年长一岁的纳达尔之间的竞争,早在十多年前在欧洲青少年赛场上已经开始了。“在12岁时我们有了首次交锋,当时安迪完全击溃了我。”德约科维奇微笑的回忆道,“尽管如此,我们在那时候就已经知道纳达尔的名字,知道有这么一个神童只要参赛,就能拿下所有的冠军。”

  转眼间他们都已经在职业赛场打拼多年了,相对另外两人的成功,稍微逊色的穆雷在这个夏天一直努力的摆脱年初澳网决赛输给小德留下的阴影,场上表现也因此起伏不定。“当我拿下决赛第一盘后,安迪的体力和专注力都有了明显的下滑。”德约科维奇回想起数个月前的情景时说,“在场上我能轻易感受到这种变化。但我相信穆雷有能力赢得大满贯冠军,他的天赋毋庸置疑,唯一阻扰他成功的是心理因素。我也有过类似的失败经验,那是在2009年马德里赛上。当时我和纳达尔大战四个半小时后输掉了比赛,对我的信心也产生了极大的冲击。”小德继续补充道:“后来一步一个脚印,我才慢慢找回信心和赢球的感觉。这就是为何网球对运动员的心态总是提出如此高的要求。而从安迪在罗马的表现看起来,他已经重回正轨了。

  尽管尚未在罗兰-加洛斯亮相,但德约科维奇已经确定了今年草地首演的地点——伦敦女王杯。“我喜欢参加女王杯的争夺,那是一项在漂亮的俱乐部里举行的巡回赛,拥有悠久的历史至今也保留了很多传统的因素。”德约科维奇在最后说道,“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能实现职业生涯的目标之一,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手。”

  而依靠本赛季疯狂的不败之旅,其实世界第一之于德约科维奇来说,已经是随手可得的荣誉了。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