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吉斯预测莎拉波娃将圆梦法网 声称更愿沃兹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1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前世界第一、曾经五夺大满贯冠军的瑞士公主辛吉斯近日就今年法网女单桂冠的竞争形式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莎拉波娃、克里斯特尔斯、沃兹尼亚奇以及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莎拉波娃是目前最有可能夺冠的选手。现将原文编译如下:

  一直以来,强劲的力量都是莎拉波娃获得比赛胜利的一个法宝。在罗马赛中斩获个人本赛季的首个冠军奖杯后,这无疑将更加提升莎拉波娃的信心。毫无疑问,莎拉波娃是一个伟大的网球选手,她拥有坚强的意志,而这正是征战法网时,所必须要有的一个特质。

  当我第一次看她打球时,那时她才十四、五岁,当时还在参加青少年组的比赛,我就在想她的表现是多么的职业,她打球总是那么的简单明了。而当她转为职业选手后,在她17岁的时候,拿下了2004年的温网冠军,成就了个人的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随后又拿下2006年的美网和2008的澳网冠军。这些成就对于莎拉波娃来说,都是太不可思议了。可随后,莎拉波娃遭遇了一段时间肩伤的困扰,一度让人们认为这个3届大满贯冠军得主难再重回巅峰了。

  法网比赛的土场,更像是硬地场。这里的球速比一般欧洲土场的球速要快很多,而这是有利于莎拉波娃的一面,因为她更加适合处理快速场地。此外,还需要看天气的状况,如果巴黎能一直保持晴朗的话,这也是有利于莎拉波娃的一个因素。而一旦比赛时的天气变得阴冷、潮湿,这无疑也会减少她获胜的机会。如果莎拉波娃能够拿下今年的法网冠军,补齐自己独缺的一个大满贯,那么这对于莎拉波娃将意义非凡。不过,莎拉波娃目前才24岁,她如果能保持健康的话,即使在本次法网实力,那么她在以后的路中还会有很多的机会。

  在法网开赛前,我们还收到了好消息,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也宣布将参加本次法网的角逐。她因为在参加婚礼时,不幸扭伤了自己的脚踝,因而错失了整个法网前的红土赛季,她将以零热身的身份加入到法网冠军的争夺战中来。

  因为以零热身的身份来到巴黎,所以小克的一切都是崭新的,没有在红土尝到任何的败绩。我记得当我还是运动员的时候,我在法网前会参加一系列的比赛,而当我抵达巴黎的时候,我就需要确认自己当时的状态是否良好。所以,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而直接征战法网对小克来说将不会是问题,反而或许将会是她的优势。这里的场地也是非常的适合她的打法,当她在比赛时候,她总能将比赛掌控在自己的手中。此外,我觉得她的发球在比赛中,也将会起着主要作用。

  今年,大、小威双双缺席了法网,这对于法网组委会来说无疑是一个比较大的遗憾,并且这也是8年来,首次没有威式姐妹参加法网冠军的角逐。因为伤病的原因,她们目前无法参赛,而一旦她们从伤病的困扰中走出来,那么她们将会是冠军有力的争夺者,因为她们都是伟大的冠军。

  不过,在众多热门冠军的人选中,我最希望夺冠的就是当今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因为人们都在讨论着,她没有拿到大满贯冠军就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而卡洛琳自己也希望能够用大满贯冠军来证明自己,赢得世人的尊重。不过,这些都得等到她真的拿到了大满贯冠军,才会平息这些人对她的偏见。我真心的希望,这个坚强的丹麦人,沃兹尼亚奇能够在此次法网中捧得最后的冠军。

  当然,我们还需要考虑到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去年,这位意大利老将以黑马之势,一路过关斩将,拿下了2010年的冠军奖杯。也许,今年她还能再次拿下这个法网冠军,尽管最近她的表现并不是那么的令人满意。每个参加巡回赛的选手对一些特殊的场地会有这特殊的情节,我想,这次斯齐亚沃尼重回罗兰加罗斯,作为卫冕冠军,她应该就像回家了似的吧。

  尽管今年的冠军归属看起来很扑朔迷离,不过,我还是看好今年的法网将会是莎拉波娃的天下,她将在今年的法网赛事中,成就自己全满贯的梦想。

  (Heh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拉波娃 沃兹尼亚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