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连续输小德对纳达尔有影响 坦言今年最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2011年法网公开赛的大幕即将在本周日揭开,作为一年一度红土赛季的重头戏,今年法网男单赛场上估计不会再是红土之王纳达尔一个人的独角戏,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的崛起也让他成为了冠军奖杯的另一个有力的争夺者,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目前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三位的瑞士球王费德勒。在展望今年的法网比赛时,费德勒就表示,他依然相信纳达尔是法网冠军的头号热门,而德约科维奇无疑是纳达尔冲冠路上的最大障碍。

  纳达尔自2005年第一次参加法网比赛至今只输过一场,那就是在2009年的第四轮输给了索德林。他将在今年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上冲击个人的第六座法网男单奖杯,但是在之前进行的马德里和罗马两站红土大师赛上,纳达尔却在决赛中连续两次负于了德约科维奇,而如果算上再往前进行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硬地大师赛,纳达尔在大师赛决赛中已经连续四次败在了德约科维奇拍下。德约科维奇已经在本赛季取得了37场连胜的骇人成绩,在他的冲击之下,就连纳达尔世界第一的宝座也变得岌岌可危,可能在法网之后No.1的头衔就有可能易主。

  除了纳达尔之外,费德勒也在本赛季遭遇到了德约科维奇的强劲挑战,不过对于瑞士人而言,好的一点就是目前大家的目光依然主要集中在世界第一纳达尔身上。在法网到来之际,瑞士天王表示,自己依然相信纳达尔是法网男单冠军的头号热门,但是他同时也表示自己很想知道纳达尔将会以怎样一种方式从最近对于德约科维奇的连败中走出来,因为在费德勒看来,近来的失利肯定会对纳达尔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甚至可能是对于自身的质疑。

  费德勒在接受法国《队报》的采访时表态说:“我很想知道拉法如何在心理层面上去面对目前的状况,毕竟他最近在大师赛决赛中连续四次输给了诺瓦克。这些失利肯定会对他产生影响,我觉得他在罗马的失利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前三场失利导致的结果?我这么说倒不是表明我有多么担心他,但是我确实认为他正走到了自己职业生涯一个很重要的节点,从他的心理上来说,目前的处境确实不太容易。”

  不过媒体今年调转枪头,将大部分目光都聚焦在了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身上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费德勒。瑞士天王就坦言,自己从未在法网感受到如此的放松和自信。

  “对我而言我觉得情况不太一样吧,即便我连续三次输给了诺瓦克,我也不认为他就具备了完全压倒我的优势,可能在纳达尔vs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中这样的情况确实存在。相比前几年,今年我身上的压力的确小了很多,比如去年我是赛会卫冕冠军,而再往前,大家一直都在关心我为什么没能赢下一座法网冠军。今年来自媒体、宣传和赞助商方面的要求也少了很多,所以我比以前更放松了,在法网即将来临之际,我从没享受过如此平静的一周。”费德勒轻松地说道。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