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鸦嘴”博格发话力挺纳达尔 看好小德与其会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4: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作为法网五冠王,纳达尔追平比约-博格的六冠纪录一度被认为是板上钉钉的事。然而德约科维奇令人难以置信的赛季37连胜使得今年法网悬念再起。已经连续四次在决赛中击败纳达尔的塞尔维亚人一跃成为罗兰加洛斯登顶的大热门。不过有着网坛“乌鸦大嘴”之称的前代球王博格仍然力挺纳达尔。

  世界第一目前在罗兰加洛斯的战绩为38胜1负,六年内五次封王。可小德的强势还是使得纳达尔今年法网卫冕前景蒙上一层阴影。“我一直都说纪录是用来打破的,不仅仅是网球,所有运动都是如此。”现年54岁的博格说,“我祝拉法好运。能看到他第六次或者第七、第八次夺冠是件好事。我相信他还能夺得更多的法网。”

  作为网坛著名的“乌鸦”,博格的这番话可能会让纳达尔有些冒汗。2008年法网赛前,博格预测费德勒能够击败纳达尔夺冠,结果西班牙小子实现四连冠。同年温网,瑞典冰人先是力挺纳达尔,仅将费德勒作为第三热门。而决赛之前,他又突然改口,表示看好费德勒。结果瑞士球王温网六连冠梦碎。2009年温网前,博格又表示看好穆雷捧杯,但苏格兰小子在半决赛中负于罗迪克。

  当然博格也没有忽视小德。“现在拉法要面对另一个难缠的对手,另一种挑战,是费德勒和其他优秀选手之外的。又一个球员突然冒出来,表现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那么不可思议。不过这有益网球的发展。这样的激烈竞争,有更多顶尖选手,人人都希望看到。”

  博格从2003年就开始关注纳达尔的表现,当时年仅17岁的西班牙小子前往瑞典参加一项红土赛事,在1/4决赛第三盘抢七惜败。“我当时就说这孩子很有潜力。看他打球的方式,他的移动和击球,那么精力充沛。你能从他的眼睛和脸上读到,他想要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曾经执教过费德勒的西班牙人伊格拉斯表示,博格和纳达尔是“我所见过的最顽强的两个球员”。也正是凭借这份在场上的专注和决心,博格和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之外,也征服了温布尔登。“当他们第一次赢得法网时,人人都说他们不可能在温网夺冠。”伊格拉斯说。

  不过红土才是两人最为擅长的,纳达尔45个冠军中有31个来自红土,而博格则赢得了30个红土赛冠军(共63个冠军)。纳达尔的红土胜率高达92.4%(220胜18负),而博格为86.2%(245胜39负)。

  博格观看了本赛季纳达尔和小德的四次交手。他预测两人能在法网决赛舞台上再度会师,甚至有计划亲临现场观看最后两轮的较量。“现在每个人都和我谈论拉法。”博格笑着说,“能被记住是件好事,谈论我曾经赢得过几次的赛事。现在又一个球员有机会追平甚至刷新我的纪录。”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