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坦言能够首胜兹娃很开心 夺处女冠良机放在眼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在总奖金额为618,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比利时布鲁塞尔公开赛上,金花彭帅以两个6-3首次击败自己此前7战不胜的“苦手”兹沃娜列娃,生涯首进顶级巡回赛事决赛。北京时间今晚21时,彭帅将与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展开冠军争夺,如果获胜,她将在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捧起单打冠军奖杯。

  此次比赛之前彭帅并无任何获胜经验,对阵兹沃娜列娃是7连败。但彭帅在整场比赛中一直掌握着比赛节奏,以两个6-3战胜对手。整场比赛的数据彭帅以88%的一发得分率让二号种子的18%的二发看起来惨不忍睹,破发率也高达50%。

  赛后彭帅显得非常开心:“我打得很好,我也很高兴。我之前和她的比赛从未有机会胜过。上一次在泰国的比赛我还有些紧张,但今天我没想那么多,只管去打。维拉是个非常出色的运动员。”这是彭帅第四次打进决赛,但是在顶级巡回赛中却是头一次。上一次还要追溯到06年的斯特拉斯堡和08年广州和森林山站的比赛。

  本次彭帅的决赛对手是1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在半决赛以6-4/4-6/6-3苦战战胜老将斯齐亚沃尼的丹麦甜心在第二盘失利,决胜盘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成3-3平后顶住压力,直到最后也未让对手再下一局。“我觉得今天比赛一定很有看头——我俩都打得很出色。”沃兹尼亚奇在赛后说道,“我很高兴在法网前夕把握住这次机会,在红土上建立自信,找到比赛的节奏。我在红土上的技术因为这场比赛整合在一起,尤其是今天的接发球我很满意。”

  与彭帅的决赛,两人之前的交手沃兹尼亚奇以2-1领先,彭帅在2007年多伦多赛上送蛋获胜,而沃兹尼亚奇取得了08年的卢森堡赛和09年的家庭生活圈杯比赛的胜利。尽管沃兹尼亚奇是决赛的胜利大热,彭帅却不能小觑。战胜世界第三兹沃娜列娃是她第11次击败Top 10选手,也是她继05年击败世界第三米斯金娜后第二次战胜Top 3选手。此外,今年彭帅的胜场数高达29场,仅次于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的37场。

  彭帅是否能继郑洁、李娜和张帅后成为第四个击败在任世界第一的选手呢?让我们今晚拭目以待。

  (李小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