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直言没有人会“永远不败” 与纳达尔大打心理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1:19  新浪体育
小德赛前认真训练 图片来源:法网官网小德赛前认真训练 图片来源:法网官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2011年法网公开赛即将在本周末开战,作为男子单打的夺冠热门、本赛季至今为止保持不败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在当地时间本周四抵达巴黎,为法网展开备战。而在本周五德约科维奇也如约出席了赛前的媒体见面会,接受了来自世界各地媒体的访问。

  记者们的提问首先是针对德约科维奇的备战工作展开的,长达两周的大满贯比赛对于选手的身体状况和体能储备显然提出了高要求,对此德约科维奇表示自己目前的状态良好,他说:“我目前感觉不错,昨天我刚到巴黎,晚上进行了第一次适应性训练,今天早上我也已经训练过了,下午还将进行训练。大满贯的比赛是五盘三胜制,因此必须保证自己有个好身体,当然,比赛对体能和耐力的要求也很高。我觉得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不错,也自信自己准备好了可以应对五局大战。”

  随后关于体能的问题也被进一步引申,有记者好奇,德约科维奇本赛季在体能储备环节做出了哪些改变才让他取得了如此不俗的成绩。对此德约科维奇表示:“老实的说,因为去年戴维斯杯结束的很晚,然后又在年初出战了霍普曼杯,我实际上没有特别多的时间去好好为下个赛季做体能储备,满打满算的话也就四周时间吧。我和我的团队制定了很好的计划,在场下我们也做出了很多的努力,年初参加霍普曼杯的那一周实际上也是作为我备战工作的一环节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所以一段时间下来,我的体能储备在比赛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此外有记者也针对本次法网比赛所采用的新球提出疑问,对此小德也表示新球确实和以往的比赛用球有所不同,他说:“我觉得新球确实和以前在罗兰加洛斯用过的球有很大的不同,也和之前我在罗马、马德里比赛时的用球不一样,新球更快,也更难控制,也许对于发球好和击球力量大的选手来说更为有利。但是我觉得法网毕竟还是泥地赛场,而且是五盘三胜制的比赛,要赢得比赛还是很大程度要依赖于体能因素。”

  随着发布会的渐入佳境,媒体也向德约科维奇提出了更具话题性的问题:以他为代表的顶尖选手的崛起以及新生力量的脱颖而出,是否会为男子网坛带来新的秩序?以及本赛季不败的战绩是否会让他感觉自己难以被击败?

  对于第一个问题,德约科维奇回答道:“男子网坛不仅仅是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的对抗,我、包括穆雷,当然也包括其他选手的崛起对于男子网球来说是件好事。至于年轻选手,今年我们确实看到了很多年轻选手的成长,比如说拉奥尼奇、比如说迪米特洛夫,过去的三到四年时间里能够让人眼前一亮的年轻选手并不多,而这正是男子网坛所需要的。”

  而谈到自己本赛季不败的话题,小德坦言自己并没有“独孤求败”的感觉,他说:“没有人会永远不败,即便是在过去的几周时间里我也一直告诉自己不要去想连胜的问题,也不会去考虑何时会终止,因为一旦那样就意味着我开始患得患失了。一旦进入赛场我就要求自己积极努力,去争取眼前那场比赛的胜利,我觉得那样才是积极的想法,也才会让我保持积极进取。”

  最后有记者抛出这样的提问:纳达尔称你是这次法网的夺冠热门,你怎么看这个问题?对此小德回答说:“我觉得他才是。”塞尔维亚人微笑着将这个“烫山芋”又抛了回去。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