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争冠集团不能排除小克 直言打红土自信已更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1:05  新浪体育
莎娃接受媒体采访 图片来源:法网官网莎娃接受媒体采访 图片来源:法网官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在法网开赛之前的WTA顶级巡回赛超5赛事意大利劳动银行杯上,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力克沃兹尼亚奇和斯托瑟等强敌获得个人职业生涯至今最重的一个红土冠军,那么莎娃会带着力争征服罗兰加洛斯的心态出战法网吗?在媒体见面会上莎娃表示自己在红土上更加自信了,今年法网没有绝对热门也让冠军争夺更加开放。

  莎拉波娃说:“我是不是夺冠热门不是我自己说了算,而是你们(记者)的工作,我的任务是尽我的能力打好比赛。很开心能够在法网赛前拿到一个重要冠军,我的意思是我打出了出色的网球,与优秀的选手打出了高质量的比赛,尤其是这是在红土上,所以说这对我提升信心很有帮助,我希望带着这样的状态出战罗兰加洛斯。”

  没有大小威,没有海宁,不过还有克里斯特尔斯,小克今年没有经过任何红土赛事的热身将直接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法网,而且签表上与莎拉波娃同处于4/4区。谈到小克,莎娃说:“没有参加热身赛就直接打大满贯赛往往是很困难的,但是要知道她是一个经验非常丰富的选手,这也不是她第一次在休息了比较长时间之后回到巡回赛了,她总是能够做得很棒,或许她需要几场比赛来寻找状态,但是你永远不能把她排除在热门之外。她是一个伟大的冠军,拿到了最近一个大满贯的冠军(澳网),她的排名高居世界第2,她在这里是很难被击败的选手。”

  莎娃此前一段时间曾饱受伤病困扰,她是通过怎样的方式度过这段难熬日子的呢?俄罗斯美女说:“我觉得你必须有正确的态度,因为任何运动员在职业生涯里都会遭遇伤病的问题,每个人都可能遇到疼痛,或大或小。因此,从伤病中康复以及做好准备工作非常重要,赛前和赛后的康复都很重要,对待伤病有正确的态度是关键。我们要相信自己,当我们回到赛场的时候,我们能做得和以前一样出色。”

  从01年转入职业赛场开始,莎娃在WTA巡回赛里已经沉浮了10个年头,她如何看待现在女子网球的水平呢?俄罗斯美女说:“我觉得更深厚了,我发现从第一轮开始,不管你的对手是谁,排名多少位,她们都充满斗志和竞争力,从第一分开始就很难打。你的对手不管是不是种子选手,是不是50名开外,但是她们都有战胜过世界顶尖选手的经历,她们都经验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莎娃表示姑娘们的水平都不错了,但是今年法网女单没有绝对热门,也没有谁拥有高出别人一筹的实力,莎娃对此回应说:“是的,有些选手受伤了,没有出现在今年的签表里,但是去解释为什么今年的赛事竞争性更开放了不是我的专长。”

  莎娃曾自嘲自己在红土上是“冰上的母牛”,今年她是如何适应红土并取得不错战绩的呢?她说:“只能去寻找适应它的感觉以及掌握好移动能力,你需要调试你的身体移动让你自己尽可能的在红土上找到舒适的感觉,当然,这需要时间,实际上,我更多的是通过比赛而不是训练找到感觉。而且,红土上每一分的时间会更久,你需要从一开始就更加有耐心,诸如此类等等。”

  (馨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