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夺冠热门应是小德 若决赛再战不会变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0:58  新浪体育
纳达尔接受媒体采访 图片来源:法网官网纳达尔接受媒体采访 图片来源:法网官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法网的正赛抽签日也是传统的媒体见面日,卫冕冠军纳达尔在抽签仪式结束之后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德约科维奇的表现和此前两场红土大师赛的失利无疑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尽管纳达尔耐心回答了相关问题,但他还是明确表示,现在并不是考虑塞尔维亚人的时候,与伊斯内尔的对决显然来的更重要。

  “(罗马比赛后)我什么都没做(笑),昨天到这儿之后是第一次训练。之前休整了几天,回家打高尔夫了。印地安-维尔斯以来一直都很忙碌,所以我回去看了看祖父母,还有一些亲戚,出去和朋友们吃吃饭、聊聊天。”罗马决赛失利之后,纳达尔回到西班牙休假,在大满贯开赛之前尽可能的放松心情。罗兰-加洛斯对于他来说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重返福地西班牙人心情不错:“这里总是有很多深刻的记忆,单是回到这里就很特别,休息室、接待处的工作人员甚至让我感觉像是回家了。”

  作为卫冕冠军、红土霸主,纳达尔成为夺冠热门并不意外,不过在他看来德约科维奇机会更大:“夺冠热门应该是德约科维奇。即便是过去的几年,我也不认为自己是大热门。要知道大赛中的每一轮都很艰苦,可赢可输,这就是比赛。赛前就想到夺冠在我看来实在有些自负。”

  马德里和罗马决赛连续输给同一个对手,这是纳达尔从未有过的经历,提到那两场对决,他说:“我认为不一样,马德里决赛尽管比分很接近,但我觉得自己发挥得很糟糕;到了罗马,我认为两人之间的表现差不多,尽管是两个4-6输的,但第二盘我还是有过很多机会。他(德约科维奇)的信心一直趋近爆棚,在这种情况下所做的一切都难以复制,我只想对他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再战德约科维奇胜算几何?“如果再次和他交锋,肯定就是决赛,打进决赛对我来说就已经是完美的结果了。现在我需要好好训练,备战首轮。我的训练原则还是一样:尝试进攻,努力打出最好的水准,尽可能的杀入决赛。”

  新赛季中,德约科维奇已经做到所向披靡,纳达尔分析了他的表现,认为自信是造就他连胜的关键:“我认为技术上他的变化不大,可能防守有进步,当一个人拥有了自信,就会给你提高了很多的印象,反之亦然。信心能决定很多。谁都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得到飞速的提升,总决赛的时候他告诉我要在一个月中提升50%,我认为不可能。有了自信和完美的表现,一切就水到渠成了,我们应该祝贺他,因为这一切并不是轻松得来。”

  红土两负德约科维奇,别人都认为是纳达尔的耻辱,不过他明确表示再战塞尔维亚人并不会改变战术:“赛后肯定可以总结,但比赛已经结束了。就像是皇马0-5输给了巴塞罗那,他们可以总结,但这个比分还是事实。下一次相遇就要改变战术吗?也许在足球场上相对容易,毕竟有11个人。网球场则相对困难,你可以稍做调整,但不可能做出巨大的改变。”

  也许是针对德约科维奇的问题太多,纳达尔在新闻发布会最后明确表示,伊斯内尔才是当前最重要的敌人:“我很认真的说,当下考虑的只是伊斯内尔,如果现在就去想德约科维奇,绝对是大错误。”他也简要的分析了首轮形势,表示美国小巨人是他最不愿意遇到对手之一:“他绝对是那种首轮你想要避开的对手,他的发球很可怕,打法很危险,总之不好对付。至于到底会是一场怎样的对决,我们拭目以待就是了。”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