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5年首战法网自解离奇受伤 坦言打红土须做好1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0:45  新浪体育
小克5年来首次重返法网显得很开心 图片来源:法网官网小克5年来首次重返法网显得很开心 图片来源:法网官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在3月份宣布因伤休养后,克里斯特尔斯就彻底从球迷的视线消失。法网开赛在即,她终于如愿出现在巴黎,参加五年来的首次法网竞逐。在赛前的媒体见面发布会上,小克描述了这次导致她几乎再次错过罗兰-加洛斯的离奇受伤,脸上还带着尴尬的笑容。

  和运动员常规遭遇的伤病不同,这位过去两项大满贯冠军得主,是在参加表亲的婚礼时意外受伤的。“我是穿着高跟鞋参加婚礼的,但由于我不会穿着那玩意跳舞,所以就甩掉了高跟鞋。”克里斯特尔斯在法网开赛前两天,就自己受伤的原因解释道,“当我赤脚踩到另外一个女孩的脚时,就扭伤了脚。随后我一瘸一拐的往外走时,又有人踩到我的小拇指。至今我的小拇指依然隐隐作痛。”小克在随后强硬的补充道:“但我还是来到了巴黎。”

  这是克里斯特尔斯自2006年后,五年来首次回到巴黎参赛。这五年来由于伤病、结婚生子而暂时远离网球等各种原因,小克一直都没能再次参与对冠军的角逐。而今年法网铁定缺乏热门球员:威廉姆斯姐妹继续高挂免战牌;海宁再次隐退;世界排名前十二的球员、包括一姐沃兹尼亚奇都没有大满贯头衔在身;莎拉波娃在过去12项大满贯中都没能打进四强;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今年的红土热身成绩仅为七胜四负。因此“零”热身的克里斯特尔斯也成为众多人眼中的夺冠热门。

  但情况在小克眼中并不乐观。尽管她是2001和2003年两度赛会亚军,不过对上一次她在红土比赛已经是去年四月份的事情了。而事实上当克里斯特尔斯在2006年半决赛输给了海宁后,似乎就失去了在红土的竞争力。随后五年里她只参加了四场红土比赛,成绩为两胜两负。而今年由于倒霉的脚伤她有退出了所有热身赛,对上一次踏入赛场也是3月30号的事了。更别提那还在隐隐作痛的小拇指。

  “在因伤休养了数周后,选择在大满贯作为复出的赛场肯定是非常艰难的。”刚刚在罗马大赛夺冠的莎娃说,“不过小克有着丰富的大满贯经验作为后盾,这是她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而去年赛会亚军斯托瑟也抱着同样的想法:“如果不是自我感觉备战充足的话,我相信像小克这样的球员绝对不会选择参赛。”

  周四小克在罗兰-加洛斯进行了第一次的训练,根据昨天出炉的签表她在首轮将对阵白俄罗斯选手雅基莫娃。红土从来都不是克里斯特尔斯擅长的场地,她手里的四个大满贯桂冠都来自澳网和美网这样的硬地。“我正在做积极的备战。我知道硬地和红土大不相同,在硬地如果我侧身用正手反斜线进攻,10次有8次都将直接得分;但在泥地恐怕10次有5次,对手都可以把球防回来。”小克分析道,“所以在红土必须更有耐性,做好多拍对攻的心理准备。”

  缺席法网多年后,重返罗兰-加洛斯的克里斯特尔斯却没有感到陌生,而是充满向往。“我很享受挑战的感觉,我清楚自己在红土遭遇的问题是来自跑动和其他的细节,但我也知道每个球员都需要和面对一样的难题。”小克在最后说道,“我很享受挑战每一次和对手进行多拍对攻的感觉。”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