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横扫兹沃娜列娃 本赛季首次打进WTA巡回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08:25  天津网-城市快报

  这是天津网球选手彭帅第一次到布鲁塞尔,对于这座城市,她充满了好奇。闯入四强后,她带着获胜的好心情在酒店周边走了走,饶有兴致地拍了照片发在微博上。

  轻松的心态,是彭帅最大的进步,带着这份收获,昨天她迎来了两届大满贯亚军2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兹沃娜列娃。彭帅轰出7记ACE球,以两个6∶3横扫对手,终结了此前7次交手均负于对手的尴尬,本赛季首次打进巡回赛决赛。以最完美的方式,彭帅掀开了职业生涯崭新的一页。 

  人生总有很多第一次,在WTA顶级巡回赛比利时布鲁塞尔公开赛上,彭帅就迎来了很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来到这座美丽的城市,闯入四强后她忙里偷闲出去逛了逛。“这是我第一次来布鲁塞尔,我们出去稍微逛了逛,看了看这里的建筑,了解了一下这里的历史。很漂亮,希望走之前还能有机会再出去转转。”彭帅在微博上鼓励自己:“憨贝,加油!”而半决赛她就要迎战自己的“克星”兹沃娜列娃,出去散散心是彭帅调节心情的好办法。

  兹沃娜列娃是两届大满贯亚军得主,场上风格硬朗,很MAN。和这样的选手对抗,总让人感觉像和男选手过招一样。此前与她的7次交锋中,彭帅从来没有获胜过。首盘比赛,虽然彭帅以2∶3落后,但是随着接发球状态的提高,她接连追分以6∶3逆转。第二盘,彭帅开局以3∶1领先,随后也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6∶3锁定胜局,昂首闯入决赛,亲手打破了逢兹沃娜列娃不胜的怪圈。

  又见彭帅握拳激情呐喊,那是最好的宣泄。这也是彭帅本赛季第一次闯入巡回赛决赛。从这里起航,彭帅的目标已经瞄准了罗兰加罗斯,她期待着在法网红土赛场上最绚丽的绽放。

  本报记者 苏娅辉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