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费德勒法网将背水一战 德式旋风正席卷ATP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皮特-波多

  众所周知,法国球员普遍患有“罗兰加洛斯过敏症”。虽然24岁、现世界排名第9的孟菲尔斯在2008年进入过法网半决赛,2009年跻身八强(均败在费德勒拍下),但是去年他在第二轮经历五盘苦战,依旧出局。

  今年孟菲尔斯受到伤病困扰,还未在大满贯赛或者大师赛进入过1/4决赛,战绩仅为9胜4负。除非他能抽到一支上上签,否则法网前景堪忧。孟菲尔斯不仅要承受法国民众的期望,还得负担热身不足所带来的压力。遭遇类似状况的可不止孟菲尔斯一人。下面就奉上具体名单,附选手排名、本赛季战绩(截止到罗马赛)以及法网最好战绩。

  沃兹尼亚奇(No.1;34胜7负,2010年1/4决赛)

  自从去年成为世界第一后,沃兹尼亚奇就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她在春季硬地赛季表现不错,澳网半决赛输给李娜并不丢脸,毕竟那是场激烈的比赛,李娜发挥更出色。但是转战红土后,沃兹尼亚奇表现不佳。和同样以防守反击著称的休伊特一样,硬地更适合沃兹尼亚奇的发挥。这不会是丹麦姑娘夺得大满贯的唯一机会,如果她在巴黎失利也不等于世界末日,但是质疑声必然会接踵而至。

  费德勒(No.3;28胜7负;2009年冠军)

  对于大多数球员而言,28胜7负、在已参加的赛事中只有两次未进入半决赛,如此战绩算是相当不错的了。但这可是曾经连续23次进入大满贯半决赛的费德勒。过去几个月,人们谈论的话题之一就是费德勒过了巅峰期,开始走下坡路,问题就在于瑞士人状态下滑的速度到底有多快。正是基于这个原因,在法网取得好成绩(跻身八强活着更好)会让费德勒背负的压力小些,而过早出局则会让质疑者更加坚信费德勒已经完了。这个世界可不公平。

  斯齐亚沃尼(No.5;14胜11负;2010年冠军)

  作为去年罗兰加洛斯成色最足的一匹黑马,斯齐亚沃尼将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她已经30岁了,今年成绩平平,四次首轮出局。但是意大利人总是让人难以预料。

  梅尔泽(No.8;12胜10负;2010年半决赛)

  他如同穷人版的斯齐亚沃尼,去年虽然没能进入法网决赛,可在此前,他也从没杀进过四强。随后,他以29岁“高龄”跻身世界前十。不过今年梅尔泽表现欠佳,参加五项大师赛,只赢了四场比赛。

  斯托瑟(No.7;19胜12负;2010年亚军)

  斯托瑟和梅尔泽的经历很是相似,只有一个明显的区别,那就是斯托瑟在上周展现出复苏迹象,进入了罗马站的决赛(负于莎拉波娃)。这或许能让她找回些自信。但令人担忧的是斯托瑟在压力面前会习惯性崩盘。

  沃达斯科(No.17;13胜11负;2007-2010第四轮)

  去年,凭借红土赛季的出色发挥,沃达斯科得以跻身世界前十。但今年他的排名已经跌至第17位。或许在罗兰加洛斯冲入八强能够宽慰下沃达斯科,并帮助他更好地备战随后的草地和硬地赛季。

  扬科维奇(No.10;24胜11负;2007-2008、2010年半决赛)

  2008年,当她成为世界第一时,谁能料到如今她就连top 10都保得很艰难。在迈阿密和斯图加特两负佩特科维奇显现出了扬科的自信心缺乏。不过塞尔维亚姑娘仍有望在罗兰加洛斯完成复苏,这也是她亟需的。

  达维登科(No.30;13胜11负;2005、2007年半决赛)

  俄罗斯人有个不错的赛季开局,在多哈半决赛击败纳达尔。可随后,达维登科直到巴塞罗那才开始找到赢球的感觉,他在大满贯和大师赛的战绩为可怜的1胜6负。去年达维登科因伤缺席了法网,今年他没有保分压力,但是他在法网总能有不错的发挥,所以过早出局无疑会加深他的挫败感。

  伊万诺维奇(No.22;9胜8负;2008年冠军)

  在一项你曾经夺冠的大满贯赛中过早出局,注定是个沉重的打击。伊万的职业生涯大起大落,今年尽管遭遇了一些伤病,但自信心还是伊万获胜的关键。同胞德约科维奇的成功使得还处于低谷中的伊万和扬科维奇更显尴尬。

  德约科维奇(No.2;37胜;2007-2008年半决赛)

  整个ATP仍然为德式旋风所笼罩。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波多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