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专家称不看好李娜法网前景 称历史战绩说明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1:07  法制晚报

  战法网李娜不被看好

  专家解析:状态未必稳定 红土场不是福地

  本报讯(记者曾耀莹)网坛四大满贯赛事之一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即将拉开战幕,曾在今年的澳网比赛中杀入女单决赛的李娜近来状态不错,但她却不被专家看好。

  今年的法网正赛将于22日在巴黎开战,中国一姐李娜在罗马赛打入四强后便到慕尼黑休整,为法网做准备。

  昨天,法国《网球杂志》编辑安妮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虽然李娜换了教练后在最近两周多的时间里状态回勇,而且大小威、萨芬娜等名将已宣布退出法网,但她仍不看好李娜的前景。

  安妮表示,李娜在年初夺得澳网女单亚军后遭遇四连败,这让人不禁怀疑她目前的状态。“李娜在澳网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状况,状态可以说跌落到谷底。那时候我就想,李娜的法网之行应该精彩不了。”安妮说。

  虽然进入5月以来,李娜与丹麦教练莫滕森合作后,相继在马德里和罗马两站公开赛上杀入四强,但安妮认为这并不足以让人们恢复对李娜的信心。

  安妮解释道,一方面李娜的状态是否稳定还不好说,另一方面,法网一直不是李娜的福地,李娜不太擅长红土作战。“从历史战绩上来看,李娜的法网之行并不愉快。”安妮说,从2005年参加大满贯正赛以来,李娜在法网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打入16强,这也是她在四大满贯赛中成绩最差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