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资格赛首轮韩馨蕴三盘遗憾落败 鲁晶晶吞蛋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2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将于本月22日开打的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资格赛首轮的争夺,两朵小花韩馨蕴和鲁晶晶携手出战。结果位列19号种子的韩馨蕴以4-6/6-3/2-6不敌荷兰选手克拉吉塞克,无缘第二轮。而另外一名小花鲁晶晶在首盘吞蛋后,第二盘错失发球胜盘局,以0-6/5-7惨遭加拿大希望之星沃兹尼亚克淘汰。

  现世界排名136位的韩馨蕴在本次法网资格赛中位列19号种子,她在资格赛首轮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154位的荷兰选手克拉吉塞克,对手的最高世界排名曾在2008年达到过第30位,实力不容小视。

  首盘比赛,由韩馨蕴率先发球。前两局中,双方均互保发球局。在韩馨蕴的第二个发球局中,对手展开猛攻,并破发得手,随后对手顺利保发后,取得了3-1的领先。不愿轻易送出首盘胜利的韩馨蕴在随后也提升了自己的状态,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将比分追成3-3平。不过随后,克拉吉塞克继续延续自己的进攻态势,再度破发并保发后,取得了5-3的领先。韩馨蕴虽在随后的一局中,顺利保发,但在对方的发球胜盘局中,并未能有所作为,遗憾地以4-6丢掉首盘。首盘比赛中,对手轰出5记ACE,并且有10个制胜分入账,犀利的进攻是对手拿下首盘的关键。

  第二盘,韩馨蕴的状态有所回升,双方在互保前5个发球局后,比分来到3-2。在第6局中,韩馨蕴发力,顺利破掉了对手的一个发球局,取得了4-2的领先。往后的几局中,双方均成功保发,韩馨蕴以关键的一局破发优势,以6-3拿下第二盘,双方进入决胜盘的较量。决胜盘前5局的比赛同第二盘的走势如出一辙,双方均顺利保发,由于克拉吉塞克率先发球,韩馨蕴以2-3落后。在关键的第6局中,韩馨蕴未能顶住对手猛攻的压力,惨遭对手破发,丢掉了关键的一局,处于2-4落后的局面。随后的几局,完全成了克拉吉塞克的个人表演,在盘末阶段连下2局后,也以6-2淘汰韩馨蕴,晋级资格赛次轮。

  现世界排名184位的鲁晶晶也获得了参加法网资格赛的机会。她首轮便遭遇单打世界排名曾高达21位的加拿大新星沃兹尼亚克,对手在新赛季因为伤病的困扰错失了参加大赛的机会,世界排名也滑落到162位。

  刚刚伤愈复出的沃兹尼亚克并没有因为伤病而影响自己的状态,在比赛开始阶段便发起强势攻击,连续破掉鲁晶晶的的3个发球局后,便以6-0轻松拿下首盘。无奈吞蛋的鲁晶晶在第二盘开局阶段依旧遭遇对手的破发,很快便处于0-3落后的局面。连丢9局后,小花的状态终于有所回升,在第二盘第4局中,艰难地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为自己多少带来些信心。此后又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把握住了机会,将比分追至2-3,随后沃兹尼亚克破发后取得4-2的领先。不过,鲁晶晶顶住压力连下三局后将比分反超至5-4。可惜在关键时刻,鲁晶晶错失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被对手追成5-5平。沃兹尼亚克抓住机会在自己的发球局里艰难保发,并一举破掉鲁晶晶非保不可的一局,以7-5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0淘汰鲁晶晶,晋级资格赛第二轮。

  同时征战法网资格赛的其他选手中,24号种子、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以6-2/6-3的比分淘汰保加利亚选手科斯托娃,而中国香港选手张玲则以6-3/3-6/6-3战胜捷克选手普利斯科娃。

  (Heh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馨蕴 鲁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