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小德强势仍将延续 纳达尔红土霸权不再稳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1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皮特-波多

  严格说来,法网热身本周仍在继续,尼斯、杜赛尔多夫、布鲁塞尔以及斯特拉斯堡的比赛尚在进行。但是罗兰加洛斯的热门已经产生了,他们正在为本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摩拳擦掌。

  所以现在来问这个问题是最合适不过的了:从这一系列的法网热身赛中,我们都了解到了什么?下面就是些主要发现:

  1、德约科维奇这回是动真格了,他的好状态还会持续:网坛总是瞬息万变,实在令人难以置信。虽然小德在春季硬地赛季一骑绝尘,但很多专家和球迷仍然觉得随着赛季转向红土,塞尔维亚人的连胜光芒将被纳达尔所掩盖。因为自从纳达尔18岁后,他就逐渐成长为不可阻挡的红土之王。

  然而过去几周(背靠背红土大师赛,小德都是战胜纳达尔夺冠)证明,纳达尔自从2005年在法网夺冠后所建立起来的霸权已经不再牢固。说实话,有人在2月份就预测到这一切了吗?

  2、WTA竞争更加激烈:莎拉波娃在罗马夺冠,但这只是2010年WTA给我们呈现的惊喜之一。虽然去年年终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在赛季开局阶段表现不错,但最近她的状态有所下滑,这也使得那些对其以零满贯登上后座的质疑声再度响起。

  沃兹尼亚奇在硬地赛季发挥不错,但是随着红土赛季的展开,形势发生了变化。沃兹在背靠背的赛事中输给了德国姑娘格尔格斯,而在罗马,莎娃让丹麦甜心复苏的愿望落空。

  WTA中有人占据绝对的优势吗?显然没有,所以让我们期待黑马的出现吧。

  3、在ATP,没有人是无敌的:鉴于费德勒和纳达尔在过去几周的成绩,现在可以下结论了,属于费纳伟大对决的时代结束了。

  这体现在两方面:费德勒现在依旧能赢得胜利,但已经大不如前了,他无法继续在场上保持极高的专注度,这也给他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此外,小德用实际表现证明红土场上的纳达尔不再是不可战胜的,只要你的击球更重,更准,对胜利更加渴望,就能击败纳达尔,或者其他任何人。

  4、美国网球陷入低谷:几周前,费什跻身世界排名前十,一度使得人们多了份期待,那就是美国男选手可能会在欧洲红土赛季有所斩获。然而现在,费什、罗迪克、奎雷伊在欧洲持续低迷,粉碎了那个小愿望。

  女子方面,也好不到哪里去。成绩最亮眼的是马泰克,她在马德里击败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和法网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跻身八强。她是唯一一个表现超过排名的美国选手(马德里赛开始前,排名第41位),无论男女。

  5、红土赛季已死:曾经,你可以通过一名选手的击球方式(不重但带着上旋)、每盘比赛的耗费时间(60分钟是个标准)来判断其是否是“红土专家”。可现在这些都成为过去时。无论在什么样的场地上,比赛是属于那些击球重、愿意满场飞奔的选手们的。

  看看过去两项红土赛的冠军吧--小德(马德里和罗马);科维托娃(马德里),一个来自捷克的进攻型球员,擅长发球上网;WTA前任大力击球代表莎娃(罗马)。

  此外,除了费雷罗和斯齐亚沃尼之外,在法网签位中,其他前法网冠军都至少赢得过一次红土之外的大满贯冠军头衔。男子方面,顶尖三位选手中,小德和费德勒都更擅长快速场地。两人一共赢得18个大满贯头衔,其中只有一个来自于红土(费德勒)。

  拉法很可能是最后一个更擅长红土的伟大球员,可他在温布尔登也曾经两夺冠军,并且已经完成全满贯。总之,拉法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来重振旗鼓。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德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