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赛双打郑洁彭帅逆转晋级 决赛将战大满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23:06  新浪体育
罗马赛双打郑洁彭帅逆转晋级决赛将战大满贯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总奖金为205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超5赛事意大利劳动银行杯开始了女双半决赛的争夺。金花组合彭帅/郑洁面对上轮淘汰头号种子的黑马杜赫鲁/加多索娃时,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3-6/6-4/10-5完成逆转,跻身决赛。和彭帅/郑洁争夺冠军的是去年温网、美网的双料冠军金久慈/舍夫多娃,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7-6(4)/6-2淘汰了2号种子佩斯克/斯莱伯尼克。

  上轮力克加里奎斯/M-桑切斯后,郑洁/彭帅并没有迎来期望中的对手头号种子佩内塔/杜尔科,而是这次赛事的大黑马杜赫鲁/加多索娃。面对陌生的对手郑洁/彭帅开局就遭破发,不过随后她们提升状态后化解了对手的两个局点,也将比分扳成1-1平。盘中阶段比赛陷入了破发大战的节奏,杜赫鲁/加多索娃在第六局率先完成保发后取得4-2的领先。金花组合始终都未能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掌握主动,在第七局经历平分后再次失守。虽然她们化解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但在盘末发球局错失三个局点后,郑洁/彭帅还是以3-6输掉了首盘较量。

  进入第二盘后郑洁/彭帅开始适应对手的节奏,完成破发后又实现了全场比赛的首次保发,帮助她们取得2-0的领先。杜赫鲁/加多索娃随即展开反击,尤其是第四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分,帮助她们成功将比分扳成2-2平。不过稳住状态的郑洁/彭帅再次破发得手,拿下发球局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2。虽然杜赫鲁/加多索娃在化解三次破发危机后追回一局,但郑洁/彭帅也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继续保持5-3的领先。盘末比赛没有再起波澜,双方各自顺利拿下发球局后中国组合也以6-4扳回一盘。

  在抢十中当双方打成2-2后郑洁/彭帅开始发力,连得两分后开始确立领先优势。经过盘中的胶着后中国组合继续保持6-4的领先。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杜赫鲁/加多索娃未能顶住压力,一轮得分狂潮后郑洁/彭帅也以10-5赢得了抢十,逆转晋级决赛。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郑洁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