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罕见红土称臣霸权已危 胯下击球成唯一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4:36  新浪体育
纳达尔红土连胜遭终结纳达尔红土连胜遭终结

  新浪体育讯 ,在连续第38场红土比赛中,纳达尔终于再次尝到了败绩。这一次击败他的,正是现阶段拉法在网坛最大的竞争对手德约科维奇。赛季至今保持不败的塞尔维亚人把握住马德里快速红土场的特性,终于避免了红土十连败的尴尬。被称为史上最强的红土之王纳达尔现在已深陷危机,法网过后极有可能再次丢掉世界第一的位置,似乎意味着职业生涯第二度危机 视频-红土丢冠难掩纳豆光芒 绝妙胯下击球戏耍小德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的到来。第二盘胯下击球是纳达尔在这场比赛的最大亮点,可惜西班牙球王更需要的是全面提升自己的状态,力争守住火枪手杯。

  自2009年法网第四轮后,纳达尔在红土场上展开了又一轮的连胜高潮。在这37场连胜中,他也仅仅输掉了四盘比赛而已。德约科维奇此前在红土和纳达尔交手时从没有留下过任何美好回忆,九次挑战纳达尔全部失败——即使是在2009年马德里半决赛苦斗超过四小时后,仍然难在西班牙人身上收获一场胜利。不过在今年完成蜕变的德约科维奇面前,纳达尔最终停住了脚步。春季两次在北美决赛输给了小德,让这个塞尔维亚人成为纳达尔在当今网坛最大的对手。而在自己最擅长的红土场上,被劲敌止住连胜,也可见这场失利对纳达尔的打击有多大。

  德约科维奇在决赛前已经保持了31场的赛季开局连胜,费德勒和纳达尔合共五次败在他拍下,也让塞尔维亚人的自信到达了顶峰。塞尔维亚人也深知红土特性,因此他避赛蒙特卡洛,选择在高海拔的马德里快速红土场上和纳达尔首次共同出战。有备以来的德约科维奇,显然已经做好击败纳达尔的心理准备。而一直身在明处的纳达尔,对手绝不止德约科维奇一人。昨天在半决赛上遭遇老对手费德勒的强力挑战,经过三盘苦战后纳达尔才最终实现逆转。不过在如此一番厮杀后,纳达尔无可避免的出现精神上的疲劳。所以在决赛开始后,意外慢热的纳达尔才开局就以0-4落后,直接导致全场被动的局面。

  纳达尔对上一次在红土决赛输球,也是出现在马德里。在2009年决赛上完败在费德勒的拍下后,纳达尔伤病开始爆发,随后在法网第四轮早早出局后,纳达尔也陷入了职业生涯的低谷。此番噩梦再现,也让纳达尔的法网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咄咄逼人的德约科维奇不仅在场上不给纳达尔喘息的机会,在排名积分上更是穷追不舍。下周两人的积分差距将缩减为1805分,也预示着纳达尔极有可能在法网过后就丢掉世界第一的位置——同样在2009年时,也发生过一次。当年的低潮,纳达尔用了接近一年的时间才重返巅峰,但这一次他的对手不是费德勒,而是甚至比他还要年轻的德约科维奇。若再次面临同样的危机,情况恐怕只会更为严重,而且对随后温网、美网以及年终第一的卫冕战,都将产生不可估计的影响。

  纳达尔在这场比赛全面受制,唯一的亮点出现在第二盘第一局。在网前短兵相接时德约科维奇用高吊球将纳达尔压制回底线,奋力跑动的纳达尔最终利用胯下击球送出一记弧度更为美妙的高吊球,直接穿过德约科维奇的头顶落在底线以内。这记技惊四座的击球,最终帮助他在次盘率先完成了破发,成为扭转败局的转机。遗憾的是纳达尔并未趁机提升状态,在全场比赛中他标志性的正手表现平平,攻击力明显偏弱;反手位更成为德约科维奇打击的重点。而在跑动方面,脚步稍显迟缓的纳达尔,也多次出现失位的情况。纳达尔在今年进入红土赛季以来一直状态平平,虽然持续调整状态,但回升幅度并不明显。今天在德约科维奇的挑战下,他的场上漏洞就被放大百倍。如今的纳达尔必须加快调整步伐,才有可能在最关键的法网舞台上扛得住小德的进一步挑战。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