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费德勒本可击败纳达尔 30岁的天王更加易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ESPN专家Ravi Ubha在观看了昨天的费纳第24次对决后,撰文对昨天的这场巅峰之战进行了点评,现将全文编译如下:

  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对决一直以来都是被认为史上最伟大的对决,而本周六我们再次迎来了这样的一场巅峰之战。不过,在红土场上,费德勒并不被看好能赢下纳达尔,因为在过往的12次红土之战中,费德勒仅仅取得了两场比赛的胜利,而其中一场胜利正是来自西班牙的首都马德里。由于这里地势较高,致使网球在空中的速度要比一般的红土场地更快,因为这一原因也有利于费德勒的发挥。

  看看双方最近一次的交手是在今年3月份的迈阿密站的半决赛,当时纳达尔以6-3/6-2完胜费德勒,令费德勒吞下了惨败的苦果。而此番再度交手,费德勒在赛前还是看到了积极的一面,似乎试图忘掉双方的上一次交手,他说道:“这里球场的球速可要比迈阿密的还快”。尽管16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费德勒以7-5/1-6/3-6输掉了他们在红土场上的第13次对决,但马德里的结果还是要比迈阿密的结果更好一些。

  费德勒在红土场上本可以击败纳达尔

  双方球员在比赛开始阶段的表现都是那么的不尽如人意。费德勒不断的失误一些简单的正手击球,而球网对面的纳达尔的表现也同样令人失望。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当费德勒以2-4落后时,逐渐找回了自己昔日的状态,开始了自己出色的发球和截击。他用自己的反手进行着出色的防守,找到机会就展开搏杀式的进攻。

  在首盘的最后6局中,双方的表现都令人叫好,向世人展现了什么叫做最好看的网球比赛。费德勒以7-5逆转拿下首盘。虽然后两盘的比分看起来比较悬殊,不过你可千万别被这看似轻松的比分所迷惑,因为比赛进行的一点都不轻松。

  在第二盘中,费德勒在纳达尔的每个发球局都拿到过破发点,只是在关键分上,纳达尔依靠自己出色的表现多次化解了这个危机。所以说,输掉比赛是因为费德勒错失了好多的机会。

  而罗马站的签表也已经公布了,费德勒有望再度和纳达尔在半决赛中相遇。如果他们再度相遇,那么依照罗马赛的比赛条件,则并不会对费德勒有任何优势了,因此费德勒错失了在红土场上击败纳达尔的最佳机会。

  费德勒变得更加易怒

  是因为费德勒的年龄就要步入30了,所以才会变的这么易怒吗?或许是吧。在第三轮对阵马里塞的比赛中,费德勒就与当时的主裁发生了冲突,而这也说明场上的费德勒并没有掌控好自己的情绪。

  而在周六的这场比赛中,费德勒也多次表现出自己对主裁Mohamed Lahyani的不满,而实际上他的确没有什么好的理由,来和裁判较真。

  在比赛进行到第4局末尾的时候,由于一个球童的提前移动,费德勒向主裁申诉,球童的移动影响了他对球的判断,以至于没能够击打到这个球,希望这个比分能够重赛,而主裁拒绝了他的请求,直接把这分判罚给纳达尔。而事实上,球童的移动是否影响到了费德勒的判断还是一个疑问呢。

  更为过分的是,在第二盘首局被纳达尔拿到破发点时,纳达尔的一记正手穿越好球狠狠的砸在了线上,并且并没有司线呼报出界。而费德勒认为这个球是出界了,他要求主裁到边线查看,因为费德勒并不希望自己在第二盘一上来就被破发。而经过主裁查看后,这个球的的确确是一个压线好球。在换边休息后,费德勒在接发球时还是对刚才的一幕念念不忘,他似乎还希望主裁能够到边线再次查看是否出界。

  其实,主裁并不想让比赛进行的对费德勒不利。在当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局,纳达尔在面临破发点时,主裁因纳达尔发球占用时间过长,而给了纳达尔一个警告。也许这个警告使费德勒平息了费德勒心中的怒火,在赛后费德勒走上前与主裁握了手。这个握手举动意义深刻。

  纳达尔表现出自己感性的一面

  在谈到纳达尔时,我们都会认为他是那个全胜都是肌肉、战无不胜的战神,应该是最不可能在球场上流泪的斗士了。而实际上,在2007年温网决赛负于费德勒后,这位西班牙斗牛士在更衣室里留下了自己遗憾的眼泪。

  而在今天的比赛开始前,纳达尔为短杆大师西班牙高尔夫运动员塞弗-巴耶斯德罗斯(巴耶斯德罗斯由于恶性脑瘤并发症逝世,享年54岁)低头默哀。在擦干了自己的眼泪后,才正式开始了比赛。最终,纳达尔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我们也看到了纳达尔感性的一面。

  (Heh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