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半决赛不敌21岁捷克小将 红土四胜已超越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03:19  北京晨报

  面对21岁的捷克姑娘科维托娃,6号种子李娜没能延续自己连胜的势头。北京时间昨天晚上,中国金花以0比2不敌对手,无缘马德里公开赛女单决赛。不过,在她并不擅长的红土场上能够晋级四强,还是创造了在本项赛事中的个人最好成绩。

  仅拿4局 李娜脆败

  科维托娃是当今女子网坛冉冉升起的新星,21岁的她在去年温网闯入四强,本赛季更是表现抢眼。今年年初她在布里斯班获得女单冠军,紧接着更是以黑马的姿态晋级澳网八强。来到马德里,捷克小将成为赛会16号种子,一路杀入四强,和李娜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昨天晚上的比赛李娜率先发球,但是被来势汹汹的科维托娃破发。不过,接下来6号种子又回破成功。破发大战成了第一盘的“主旋律”,最终捷克姑娘还是凭借最后关头的破发以6比3先下一城。科维托娃在第二盘开局阶段更加凶猛,她以局分3比0领先。这样的场面严重影响到了李娜的心态,对手的半场抽球经常让她无能为力,局分很快到了0比5。在第六局中,中国金花凭借斜线大角度调动获胜,这也是她在第二盘拿下的唯一一局。最终,这一盘比分定格在1比6。

  获胜的科维托娃将在下周的WTA排名中首次进入TOP10的行列。

  红土四胜 超越自我

  马德里公开赛的赛程非常紧张,昨天凌晨,李娜才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晚上就要迎战科维托娃。而且在和马泰克的1/4决赛中,中国金花打满三盘才惊险获胜。四连胜后,李娜创下了自己在WTA红土顶级赛事的最佳战绩。

  美国姑娘马泰克曾经是晏紫的双打搭档,她一直以衣着打扮上的出位而“闻名”女子网坛。此前她曾经把足球袜、棒球帽以及豹纹低胸比赛服带到网球场上,这一次在马德里她更是把自己装扮成“印第安勇士”,在眼睛下方涂了深颜色的油彩。在本次比赛中她也是勇猛无比,接连淘汰伊万诺维奇和斯齐亚沃尼两位前法网冠军,从而来到李娜的面前。但是,猛将马泰克最终没能阻挡李娜。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