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红土赛曾遭费雷尔三连败 伯蒂奇两胜穆雷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4: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ATP1000赛、马德里大师赛将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本赛季至今全胜的德约科维奇将迎战6号种子、本土高手费雷尔,双方此前共交手9次,小德以5胜4负稍稍领先。而7号种子、捷克巨人伯蒂奇则遭遇爆冷淘汰穆雷的巴西黑马贝鲁奇,前者在二人的两次交战记录中未尝败绩。

  在仅丢三局血洗加-洛佩兹晋级八强后,当红炸子鸡德约科维奇已经取得了新赛季惊人的29连胜,仍未遭失利的他将与西班牙红土高手费雷尔争夺一个四强名额。两人之前共有过9次交锋,小德赢下5次胜利。最后一次对战发生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决赛中,当时小德以6-2/6-4完胜费雷尔夺魁。其他4次分别来自07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和美网、08年的澳网,以及09年的迪拜赛。

  不过,转战红土赛场,费雷尔却对德约科维奇保持三战全胜。2004年的布加勒斯特赛上,费雷尔在4-6先丢一盘的不利形势下,用两个6-4逆转晋级八强。来到2007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小德再度以5-7/4-6完败费雷尔,止步16强。双方第三次在红土场交手要追溯到09年西班牙与塞尔维亚的戴维斯杯首轮碰撞,红土稳定男以6-3/6-3/7-6(4)击败小德。费雷尔惟一一次在硬地上战胜塞尔维亚名将还是07年的上海大师杯小组赛,费雷尔以两个6-4力克小德,并最终收获该项赛事的亚军。

  附:德约科维奇与费雷尔交战记录

时间 赛事 场地类型 轮次 胜者 比分(胜者在前)
2010 中网 硬地 决赛 德约科维奇 6-2/6-4
2009 戴维斯杯 红土 第一轮 费雷尔 6-3/6-3/7-6(4)
2009 迪拜赛 硬地 决赛 德约科维奇 7-5/6-3
2008 澳网 硬地 1/4决赛 德约科维奇 6-0/6-3/7-5
2007 上海大师杯 硬地 小组赛 费雷尔 6-4/6-4
2007 美网 硬地 半决赛 德约科维奇 6-4/6-4/6-3
2007 蒙特卡洛大师赛 红土 第三轮 费雷尔 7-5/6-4
2007 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 硬地 1/4决赛 德约科维奇 6-3/6-4
2004 布加勒斯特赛 红土 1/8决赛 费雷尔 4-6/6-4/6-4

  另外,7号种子伯蒂奇将与爆冷淘汰穆雷的巴西黑马贝鲁奇争夺一个四强名额。双方仅在硬地上有过交锋,分别是去年的布里斯班赛和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伯蒂奇均取得了胜利。

  附:伯蒂奇与贝鲁奇交战记录

时间 赛事 场地类型 轮次 胜者 比分(胜者在前)
2011 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 硬地 第二轮 伯蒂奇 6-3/6-2
2010 布里斯班赛 硬地 1/4决赛 伯蒂奇 7-6(4)/2-6/7-6(3)

  (Rex)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德 费雷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