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尔维亚赛小德51失误仍主场封王 豪夺赛季第五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00:41  新浪体育
塞尔维亚赛小德51失误仍主场封王豪夺赛季第五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总奖金为424,95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塞尔维亚公开赛结束冠军争夺。头号种子、本土天王德约科维奇在面对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时,在首盘化解了全部六个破发点后最终在抢七中坚持到了最后,最终以7-6(4)/6-2完胜夺冠。这是德约科维奇在本赛季夺得的连续第五个冠军,他同时将赛季连胜开局记录扩大到27场。

  德约科维奇和菲-洛佩兹在此前有过三次交锋,塞尔维亚人保持全胜。两人对上一次交手是在今年迪拜赛的16强中,最终夺冠的小德是经过三盘苦战后才胜出。

  今天的比赛开始后,两人都很快进入了状态。维持着极高的一发进球率,帮助他们在前两个发球局中均保持强势,比分也形成了2-2平。在第五局中菲-洛佩兹连续打出漂亮的反手破网球,这也给他带来了两个破发点。不过德约科维奇没有轻易松手,依靠正手的威力他顺利将危机化解,取得3-2的领先。错失机会的菲-洛佩兹随后也面临两个破发危机,不过漂亮的平击发球帮助他化解危机。比分在继续胶着之下,德约科维奇又在第九局漂亮的化解了四个破发点,尤其是第四次危机中用正拍将对手的高压扣球直接打出破网得分,更是搏得了全场球迷的如雷掌声。盘末两人各自守住发球局后,比赛也顺势进入抢七。综合实力更占上风的德约科维奇在抢七中迅速取得5-1的领先,最终他也以7-4拿下了抢七的胜利,惊险赢得首盘较量。

  进入第二盘后双方在开局保持稳定,顺利守住发球局后打成1-1平。比赛此时遭阵雨打断了5分钟,重返赛场后菲-洛佩兹状态出现起伏,他在浪费局点后送出破发机会,随后反手抽球的出界也让他交出了发球局。德约科维奇保发成功后,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1。不甘心缴械投降的菲-洛佩兹展开了反扑,不过小德还是抵挡住他的攻势,在化解了一个破发点后继续保持4-2的领先。信心受挫的西班牙帅哥在第七局再瘦打击,破发点上的正手夸张失误,让德约科维奇实现了二次破发。此时冠军的归属也失去了悬念,以Love Game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德约科维奇也以6-2结束了战斗,携带赛季第五冠之势征战下周举行的马德里大师赛。

  在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中,德约科维奇保持着80%的一发得分率,菲-洛佩兹的一发得分率也达到70%。在制胜球的统计中德约科维奇以17-15稍占上风,而真正决定比赛胜负的,是两人在控制非受迫性失误的能力上。德约科维奇全场比赛一共送出了51记非受迫性失误,西班牙人则达到了64次。正是过多的失误导致菲-洛佩兹错过了全场比赛7次破发机会,而无奈的输掉冠军争夺战。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