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斯托利尔赛波特罗横扫沃达斯科 携冠军进军马德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23:32  新浪体育
埃斯托利尔赛波特罗横扫沃达斯科携冠军进军马德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总奖金为450,00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埃斯托利尔公开赛结束冠军争夺战。8号种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耗时仅1小时15分钟,便以两个6-2横扫2号种子沃达斯科,收获个人生涯第九个巡回赛冠军,将带着上佳的竞技状态前往马德里的赛场挑战同样分在签表上半区,有可能在第三轮相遇的纳达尔。

  走出腕伤阴影的波特罗本赛季已经有一个冠军头衔进账,即德尔雷海滩赛。埃斯托利尔站是其近两年来首次参加亮相红土赛场,除了首轮经历三盘鏖战外,波特罗均是两盘胜出,其中包括1/4决赛完胜世界第五、瑞典重炮索德林。而排名已经跌至第15位的沃达斯科本赛季表现一直欠佳,虽然在昨天的半决赛中由于对手拉奥尼奇因伤退赛,西班牙人只打了一盘,但他此前两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

  波特罗与沃达斯科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最近一次发生在2月的圣何塞半决赛,当时沃达斯科以两个6-4胜出。本场对决,两人从一开始就上演破发大战。西班牙人在首局便以一记双误送出两个破发点,波特罗成功兑现第二个,不过他随后遭遇破发。1-1之后,沃达斯科的发球质量依旧欠佳,再度遭破。波特罗在第4局及时调整状态,以love game保发,获得3-1的领先。状态低迷的沃达斯科在第5局再次送出破发点,阿根廷人抓住机会,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最终波特罗以一记ace结束了第一盘的争夺,比分定格为6-2。

  第二盘开局,沃达斯科的表现仍没有起色,再次被波特罗抓住机会实现破发。阿根廷人保发后以2-0领先。此后四局,双方各自保发。第7局,沃达斯科一度握有两个局点,可却被波特罗顽强追成平分,随后阿根廷人拿到破发点,他没有丝毫的手软,二度破发成功,5-2领先。比赛进入波特罗的发球胜赛局。虽然关键时刻8号种子略显手紧,先后送出两个破发点,但沃达斯科都没能把握住机会。经历一番拉锯之后,波特罗把握住了第三个赛点,6-2结束战斗。他也摘得了职业生涯第九个巡回赛冠军。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波特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