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德里赛阿扎双蛋血洗过关 兹娃苦战三盘胜施奈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2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强制参赛的马德里公开赛开始了首轮的争夺。2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经过三盘大战后,以6-2/1-6/6-2击败瑞士老将施奈德;4号种子阿扎伦卡则迎来了大胜,这位白俄罗斯姑娘仅用时49分钟就以两个6-0横扫了杜舍维娜,强势跻身第二轮。

  兹沃娜列娃和施奈德在职业生涯仅有过三次交锋,兹娃以2-1占得上风,不过对上一次交手已经是5年前的事了。今天比赛开始后,俄罗斯一姐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她在经过前两局的试探后,率先在第三局完成了破发,随后轻松的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兹沃娜列娃取得了3-1的领先。施奈德在盘中阶段提高一发质量后,也追回一局,不过瑞士老将在首盘接发球表现非常糟糕,兹沃娜列娃无论一发还是二发的得分率都保持在80%以上,让她在发球局基本没有遭遇任何挑战。2号种子盘末阶段再次发力,她在关键的第七局连续强攻得手后完成了二度破发,随后轻松保住发球胜盘局后,兹沃娜列娃也以6-2先拔头筹。

  然后进入第二盘后,场上的局势却出现了逆转,兹沃娜列娃在拿下了首个发球局战至1-1后,就忽然失去了击球的感觉。善于捕捉战机的施奈德在这盘比赛没有给兹沃娜列娃任何二发得分的机会,连胜五局后瑞士老将也以6-1扳回一盘。趁胜追击的施奈德在决胜盘开局就取得2-0的领先,频临淘汰边缘的兹沃娜列娃终于恢复了手感,她在这盘比赛随后一共化解了6个破发点后,就再没有给施奈德任何机会。反而是瑞士老将面对对手的反扑时显得措手不及,最终连输六局后她也以2-6输掉了决胜盘,无缘第二轮。

  世界排名跻身Top5的阿扎伦卡今天迎来了俄罗斯好手杜舍维娜的挑战,不过近况甚佳的阿扎伦卡在开局就完全统治了比赛,尤其是可怕的接发球表现让杜舍维娜显得不堪一击:一发成功率达到71%的杜舍维娜整盘比赛在发球局仅仅拿到了两分而已。最终在化解了全部四个破发点后,阿扎伦卡以6-0抢下首盘胜利。越战越勇的4号种子在第二局很快又取得4-0的领先,此时杜舍维娜在接发球局拿到了40-0的领先,也看到了破蛋的机会。不过气势分毫不让的阿扎伦卡没有给她任何机会,顺利保发后也彻底击溃了对手的信心。最终阿扎伦卡以又一个6-0取胜,仅耗时49分钟就送出双蛋的大胜。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两场比赛中,10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在先失一盘的不利情况下以2-6/6-1/6-3逆转了舍夫多娃;而16号种子、捷克天才少女科维托娃则以6-4/6-1横扫罗马尼亚红土高手杜赫鲁。另外在今天还结束了一场资格赛决赛轮的比赛,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以3-6/4-6不敌阿曼姆拉多娃,无缘正赛。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兹沃娜列娃 阿扎伦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