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塞罗那赛文奇福地战绩显赫 逆转夺职业生涯第4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21:05  新浪体育
文奇开心捧杯文奇开心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巴塞罗那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冠军争夺战。赛会6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4-6/6-2/6-2逆转捷克选手赫拉德卡,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四座WTA巡回赛女单冠军。

  此前双方曾在2009年多伦多站的资格赛中相遇,当时意大利老将文奇是以6-4/6-2直落两盘轻松取胜。这次是6号种子连续第三年闯进巴塞罗那赛的决赛,在此的14场比赛中文奇唯一的一次失利出现在去年的决赛中,最终不敌后来的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这回出战可谓是志在福地夺魁。而对手赫拉德卡则是今年首次闯进WTA赛事的单打决赛,之前有过三次冲冠经历,但均以失利告终。

  首盘一上来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均表现的十分强势,前9局双方都顺利保发。而6号种子在第7局错失一个破发点之后却在非保不可的第10局中被赫拉德卡抓住首盘唯一的破发机会以6-4拿下收盘胜利。第二盘比赛开始后双方先后各自完成一次破发和保发占至2-2,此后意大利老将连续两度破发成功以6-2扳回一城,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此时的文奇状态爆棚,在决胜盘开始之后两度破发迅速扩大比分优势,自次盘第4局起打出了一波9-0的高潮。赫拉德卡此时发起最后的绝地反击将比分追至2-4,但却未能趁胜追击挽回颓势,在第7局再次被文奇取得破发让比赛失去了悬念。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赫拉德卡发出4记Ace和6个双误,跟半决赛淘汰埃拉尼的10记Ace相比相差甚远,全场比赛发球得分率也是以52%比64%处于下风,最终意大利老将凭借比赛后半程发力6度破发得手赢下了这场耗时1小时41分钟的冠军争夺战。

  夺冠后的意大利老将在巴塞罗那的战绩已达到辉煌的14胜1负,世界排名也将上升至第37位。而赫拉德卡则遗憾地收下连续第四次的决赛失利,无缘个人首个单打冠军头衔。

  (海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文奇 赫拉德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