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领取萨马兰奇奖 坦言小德近期或夺走No.1(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1:16  新浪体育
纳达尔(右二)领取萨马兰奇奖纳达尔(右二)领取萨马兰奇奖

  新浪体育讯 本周四,世界第一拉法-纳达尔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领取了首届“萨马兰奇”奖,该奖旨在表彰他近几年在网球运动中表现出的令人钦佩的体育精神。

  在颁奖仪式上,现年24岁的纳达尔表示能够握有刻着萨马兰奇名字的奖杯感到很骄傲,并赞扬西班牙前辈萨马兰奇是个“伟大的使节,因为他我们这些运动员才拥有更多的权利。”西班牙体育部秘书阿尔伯特-索勒则称赞纳达尔是获得这项荣誉的“不二人选”,他是“诠释体育精神的最佳典范和最有竞争精神的运动员之一”。

  之后纳达尔接受采访时坦承即便他拿下接下来的马德里和罗马的两项大师赛冠军和第六个法网冠军,也许还是没法抵挡来势汹汹的小德的冲击,从而丢掉世界第一的宝座。“德约科维奇在接下来两三个月有很大机会成为No.1。”纳达尔说道,“哪怕这几个月的比赛一帆风顺,我也很有可能会被从世界第一的位置上挤下来,毕竟他没什么保分压力,而我要一直保分到温布尔登。不过对我来说,年终排名才是最重要的。”

  去年,纳达尔横扫三项红土大师赛以及之后的法网。今年他继续在欧洲延续他的红土之旅。在蒙特卡洛拿下七连冠后,纳达尔在巴塞罗那建立起他六连冠的伟业。本周没有参赛任务的纳达尔于稍早时候抵达马德里,观看了周三晚上皇家马德里和巴赛罗那两大西甲豪门的冠军杯半决赛。在第二天开始了他为马德里的备战工作。纳达尔从09年法网爆冷不敌索德林后在红土场上已经34连胜了。

  今年,纳达尔和现阶段世界第二的德约科维奇势必在马德里挑起一场腥风血雨。但纳达尔坚称他现在只考虑自己在周五的开幕战。面对战无不胜的小德,纳达尔表示:“我现在当然不会关注德约科维奇,我目前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我的首场比赛上,比如我如何保持体力,如何避免伤病。”

  本赛季世界第一宝座之争从年初开始就硝烟弥漫,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以及费德勒等一众优秀选手都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纳达尔则声称他对红土赛季的开局很满意,但拿下澳网冠军的塞尔维亚人是目前状态最好的一个。

  展望即将到来的马德里赛事,在这里拿过两次冠军的纳达尔说:“我们都拭目以待将会发生什么吧。我在前几个大师赛中的表现都不错,但是每年的比赛都不尽相同。回到自己的家乡打比赛很特别。我不会忘记现场的观众曾给予我多大的支持和鼓励。”

  (李小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