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塞罗那赛文奇福地复苏连续三年进决赛 埃拉尼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0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巴塞罗那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半决赛的较量。大赛6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4-6/6-4/7-6(4)鏖战逆转西班牙人蒂奥闯进决赛,而大赛5号种子同胞埃拉尼则1-6/5-7惨遭捷克选手赫拉德卡淘汰。

  蒂奥在当天早些时候刚刚结束了因雨延迟的半决赛,最终以6-7(7)/6-1/7-5逆转取胜晋级半决赛。此前蒂奥与文奇有过两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两人最近的一次交锋发生在去年的巴塞罗那赛上,当时意大利老将以4-6/6-0/6-3逆转取胜。今天的较量重演了当时的一幕,6号种子文奇首盘4-6落败后以6-4扳回一城,并在决胜盘一度0-3落后时奋起直追将比赛拖至抢7,并以小分7-4取得这场耗时2小时35分钟比赛的胜利,连续第三年闯进该项赛事的决赛。至此,意大利老将在巴塞罗那的战绩已达到辉煌的13胜1负,此外意大利老将个人职业生涯总奖金数也达到了两百万美元。

  在另一场半决赛的较量中,赛会5号种子埃拉尼爆冷以1-6/5-7被赫拉德卡淘汰出局,无缘与好友会师决赛。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1分钟,捷克人在发球上的巨大优势奠定了本场比赛最终的胜利。首盘上来埃拉尼显得毫无状态,对于赫拉德卡的发球显得毫无办法却被对手把握中4个破发点中的3个赢下首盘。第二盘比赛意大利人逐渐找回状态,在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3次破发,但赫拉德卡凭借关键时刻的破发以7-5拿下比赛。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赫拉德卡在自己的9个发球局中发出惊人的10记Ace球,而埃拉尼不但没有Ace反倒送出3记双误。在发球得分率方面,赫拉德卡也是以61%比42%遥遥领先。

  本赛季首进决赛的赫拉德卡将第四次冲击自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WTA单打冠军头衔。凭借打进决赛的200个积分捷克人世界排名已从66位上升至52,若能夺冠将上升至44位。此前双方曾在2009年多伦多站的资格赛中相遇,当时文奇是以6-4/6-2轻松取胜。在结束的一场女双半决赛中,大赛头号组合贝内索娃与扎赫拉沃娃以两个6-3淘汰张凯贞与克雷巴斯的组合闯进决赛。

  (海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文奇 埃拉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