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坦言重回红土需要适应 赛季30连胜已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在塞尔维亚公开赛第二轮的比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仅用时68分钟就以6-2/6-3轻跻身八强。德约科维奇在收获今年红土首胜的同时,也将本赛季的不败纪录延续至25场,追平了前辈伦德尔排名公开赛时代并列第二位。小德表示时隔一年重返红土还需要时间适应。

  小德作为头号种子在首轮轮空,他的第一个对手、罗马尼亚人乌格尔的世界排名仅有175位。不过在红土首赛他的状态并不完美,还一度被对手破发一局,难怪当红炸子鸡也会承认比赛的难度。“在时隔接近一年之后登上红土场有点艰难,需要花一些时间来适应。”好在对手实力平平,他还是比较轻松的拿下了胜利,一发得分率也达到了70%。

  头号种子在第二轮的对手是斯洛文尼亚的卡夫希奇,虽然两人在成年组比赛中没有交手纪录,但是塞尔维亚人却还记得以前的故事。“他曾经在我们14岁的时候击败过我,现在是复仇的时间了。”小德半开玩笑的说到。

  塞尔维亚赛与小德家族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也有人戏称这项赛事为“Nole公开赛”。在2009年创始夺冠之后,他在去年1/4决赛先输一盘后伤退。今年带着火热的状态来到这里,头号种子的目标恐怕只有问鼎金杯。古尔比斯、伊斯内尔、锦织圭等人已遭淘汰,一众同胞都是他的垫脚石,恐怕只有F-洛佩兹、蒙塔内斯等西班牙人能给他制造威胁。由于小德的250赛起计分为0分,意味着他很可能在本周过后把世界第二的优势扩大到1000分以上。

  这是德约科维奇新赛季的第25场连胜,毫无悬念的追平了伦德尔在1986年的佳绩。在过去的67盘比赛中,塞尔维亚人拿下了61盘胜利;而今年拿下的四个巡回赛冠军横跨三大洲--如果拿下本站比赛就只差非洲尚未染指了。如果能在本站夺冠,他的连胜可以扩展到28场;而下周的马德里赛前几轮应该也无大碍,突破30连胜十拿九稳。而想要突破麦肯罗在1984年创造的39场,就要看红土之王纳达尔答不答应了。

  (小早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