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斯托利尔赛卫冕冠军爆冷出局 加多索娃送蛋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0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埃斯托利尔公开赛继续首轮的争夺。卫冕冠军、4号种子塞瓦斯托娃在经过三盘苦战后,以7-5/6-7(5)/1-6惨遭波兰姑娘U-拉德万斯卡逆转,无缘第二轮。而刚刚和丈夫格罗斯离婚的加多索娃未有被婚变影响,这位赛会的2号种子轻松的以6-4/6-0横扫捷克选手沃拉科娃,跻身16强。

  虽然U-拉德万斯卡现世界排名仅141位,但这位曾经拿到过温网青少年组亚军的波兰小将实力不容忽视。首盘伊始塞瓦斯托娃就和U-拉德万斯卡陷入苦战,两人在开局各自交换了两个发球局后,才逐渐找到了发球的感觉。塞瓦斯托娃在盘末开始占据了上风,虽然她在第九局实现了破发后,被U-拉德万斯卡化解了发球胜盘局,不过波兰姑娘随后也未能把握逆转的良机,在第十一局再次交出了发球局。4号种子吸取了此前的教训,顺利守住第二个发球胜盘局后,以7-5先拔头筹。

  进入第二盘后U-拉德万斯卡展开了反击,塞瓦斯托娃在前六局艰难的化解了3个破发点后才讲比分追成3-3平。两人在随后各自守住一个发球局后,波兰姑娘再次发力,她也在第十局拿到两个盘点机会。关键时刻塞瓦斯托娃提升发球状态后化解了这两次危机,随后反客为主的拉脱维亚姑娘在关键的第十一局实现破发后也来到了发球胜赛局。不过奋力一搏的U-拉德万斯卡并没有放弃,她不仅破掉了塞瓦斯托娃的发球胜赛局,在抢七中更以7-5惊险取胜。趁胜追击的U-拉德万斯卡在决胜盘很快就取得4-0的领先,大势已去的塞瓦斯托娃也没有多做挣扎,很快就以1-6缴械投降,以卫冕冠军的身份首轮遭淘汰。

  刚刚离婚的加多索娃今天遭遇捷克姑娘沃拉科娃的挑战。虽然此前两战两败,不过沃拉科娃在比赛开始后却打的有板有眼,她和加多索娃在前八局各自交换了一个发球局后,形成了4-4平。在关键的第九局中沃拉科娃一度以40-0领先,却被韧性十足的加多索娃连得五分实现了破发。2号种子随后用ACE球拿下盘点后,也以6-4先拔头筹。进入第二盘后加多索娃手风更顺,她在两次破发成功、又化解了3个破发点后,形成了4-0的领先。信心全无的沃拉科娃最后阶段再次连输两局,以0-6交出了全场比赛的胜利。晋级第二轮的加多索娃将遭遇首轮淘汰张帅的澳洲猛女德拉奎尔。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前赛会冠军阿恩以6-2/3-6/6-3淘汰了持外卡参赛的克勒,将在下轮遭遇西班牙名将加里奎斯。后者是通过两个抢七的考验后,才以7-6(5)/7-6(5)险胜罗马尼亚少女哈勒普。3号种子扎科帕洛娃以6-4/7-6(3)击败了西班牙选手维达加尼;白俄罗斯姑娘雅基莫娃则在5-7/4-0领先于帕斯泽克时,因后者的退赛而幸运晋级。两人将在下轮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另外在一场美国新星对抗中,更年轻的史蒂芬斯以6-2/6-1横扫了奥丁,顺利晋级第二轮。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ATP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