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No.2哈斯休战14个月后回归 双打复出期待再战法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15:16  新浪体育
哈斯(右)上一次夺冠正是战胜了现在如日中天的小德哈斯(右)上一次夺冠正是战胜了现在如日中天的小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曾经的德国“金童”,今年已经33岁的哈斯回来了!这位世界排名曾经高居第2的德国人在因伤远离网坛14个月之后,决定在慕尼黑站的ATP比赛中回归,他将和斯泰潘内克搭档出战双打的比赛。并希望接下来能够有机会参加马德里、罗马以及法网的比赛。

  哈斯出生于1978年,13岁的时候他来到了美国著名的尼克波利泰利网球学校学习网球。从小就展现出了良好网球天赋的哈斯也被尼克评价是“贝克尔之后最有天赋的德国网球运动员”。而哈斯也的确没有辜负尼克的期望,在1997年,年仅19岁的哈斯就打进了里昂站比赛的决赛,1999年,21岁的哈斯在孟菲斯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单打冠军,并且在当年9月首次进入了世界排名前十。良好的球技加上帅气的外表也让哈斯有了“金童”的称号。

  2001年是哈斯丰收的一年,这一年他拿下了维也纳,长岛,阿德莱德三站比赛的冠军,并且在斯图加特的ATP大师系列赛上一举夺魁,哈斯的世界排名也一路上涨,2002年初的澳网比赛上,哈斯一路淘汰了美国老将马丁、当时还是新星的费德勒以及智利独狼里奥斯,一路闯入半决赛,在半决赛5盘大战惜败给沙皇萨芬,大满贯半决赛也是哈斯的大满贯最好成绩。在2002年5月的ATP男子世界排名中,哈斯超越了球王阿加西以及沙皇萨芬,来到了世界排名第2的位子,仅次于当时风头正盛的澳洲野兔休伊特,那也是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段时光。

  但是命运和他开了个玩笑,就在他最辉煌的时候,手腕的意外伤势让他不得不远离赛场养伤。哈斯这一走就是一年多,2004年,伤愈复出的哈斯从“零”开始,在没有排名积分的情况下回归网坛,凭借不懈的努力,在2004年年终的时候他已经来到世界第17位,并获得了当年最佳复出球员称号。

  但遗憾的是,此后哈斯一直伤病不断,成绩上也难有更大的提高。他最近的一个冠军还要追溯到2009年,当时外卡参赛的哈斯在哈雷草地赛决赛战胜德约科维奇夺冠。2010年2月,哈斯因为肩伤和臀部的伤势,再度离开网坛休养,14个月后,我们终于又能在球场上见到久违的“金童”的身影了。慕尼黑站比赛他将和斯泰潘内克搭档出战双打,有趣的是,哈斯的唯一一个双打冠军就是和斯泰潘内克一起夺得的。谈到自己的回归,哈斯也显得十分激动:“我现在训练状态很好,所以很渴望回到球场上来。”另外哈斯也表示,希望能够有机会出战接下来的马德里,罗马以及法网的比赛。

  (UPower)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哈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