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单打奖金升至170万美元 总奖金涨幅超过温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物价上升是近年来的热点话题,而作为全球化的职业运动,网球奖金也是水涨船高。在全英俱乐部刚刚宣布今年的冠军奖金较去年提高了10%之后,法网组委会也不甘示弱。他们也宣布今年在罗兰加洛斯加冕的男、女冠军,都将获得比去年更多的丰厚奖金。

  在早前温网组委会已经表示今年的冠军将获得180万美元奖金,比去年提高了10%。而今年温布尔登的总奖金也达到2380万美元,和去年比较的涨幅也达到了6.4%。就在全英俱乐部宣布了今年奖金涨幅后的第二天,法网组委会也展示了自己的雄厚财力。去年拿下火枪手杯的纳达尔和获得苏珊-朗格朗杯的斯齐亚沃尼都分别收获了大约140万美元的奖金,今年如果他们能顺利卫冕的话,到手的奖金将提高到170万美元。另外2011年法网的总奖金也明显提升了,从去年的2070万美元提高到2500完美元,涨幅甚至超越温布尔登。

  其实四大满贯奖金每年递升早已不是新闻了,和欧洲的两大满贯相比,年初在墨尔本举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奖金数更为诱人。由于近年来澳元汇率的飞速上升,今年澳网男、女单的冠军奖金达到了惊人的220万奖金。中国金花李娜虽然在女单决赛失利,但仍然收获了大约110万美元的丰厚奖金。而财大气粗的美网组委会早在去年,就已经给男、女单打冠军送上170万美元的奖金,可以想象在今年9月来临之前,球迷又将听到关于美网奖金提升的新闻。

  美国著名网球专家彼特-波多就对四大满贯诱人的奖金提出了有趣的评论:他认为法网将军奖金提升至170万美元,只不过是再次证明在即使在全球经济放缓的今天,网球大师们依然丝毫不受影响,他们就仿佛是生活在另外一个不受经济危机影响的星球。但球迷也不需太过眼红别人的钱包,如果没有了这样的“马戏团”,球迷们又将何去何从呢?面包和娱乐,就代表着现代人必须的物质和精神文化享受。因此这些球星们能逐年收获丰厚奖金,正是离不开球迷多年来对这项运动的喜爱。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