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塞罗那赛纳达尔血洗哥新星 携手费雷尔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22:38  新浪体育
巴塞罗那赛纳达尔血洗哥新星携手费雷尔晋级八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总奖金为1,995,00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巴塞罗那公开赛开始了第三轮的争夺。头号种子、西班牙球王纳达尔遭遇哥伦比亚新星吉拉尔多的挑战,结果是曾经在巴塞罗那获得五连冠的纳达尔轻松的以6-3/6-1过关,顺利晋级八强。他在下轮的对手是7号种子孟菲尔斯,这位法国黑人球星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4/7-6(7)淘汰了同胞加斯奎特。

  纳达尔和吉拉尔多此前有过两次交锋,西班牙球王保持全胜。23岁的哥伦比亚新星在开局后的表现可圈可点,连续守住两个发球局后,让纳达尔感受到一丝压力。头号种子在第四局多次被逼入平分后,最终依靠一记漂亮的二发ACE球拿下局点,将比分追成2-2平。进入盘中阶段两人都开始在接发球局展开进攻,虽然率先完成破发的纳达尔在第六局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后,仍被吉拉尔多完成回破,不过他在关键的第七局再次打破对手发球局后就再也没有发错,顺利拿下发球局后,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3。气势明显受压的吉拉尔多在盘末发球局化解两个盘点后一度将比分追成Deuce,但他关键时刻却送出了致命双误。纳达尔把握住这次机会再次完成了破发,以6-3先拔头筹。

  进入第二盘后纳达尔手感不减,首个接发球局他就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轻松破发得手,随后拿下自己这盘第二个发球局后,头号种子已经取得3-0的领先优势。吉拉尔多在连输六局后终于找回进攻手感,保住发球局后他也将比分追成1-3。不过面对纳达尔这盘比分成功率高达71%,得分率更高达82%的第一发球,吉拉尔多也始终找不到扳平的机会。哥伦比亚小伙子在第六局再次交出了发球局后,比赛也彻底失去了悬念。强势保住发球胜赛局后,纳达尔也以6-1结束了战斗,晋级八强。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蒙特卡洛大师赛亚军费雷尔延续着最近良好的势头。他在面对罗马尼亚好手哈内斯库时首盘一度陷入了苦战,不过在盘末第八局完成了破发后,他也以6-3轻松拿下首盘胜利。进入第二盘后哈内斯库也仅仅坚持了四局,当费雷尔在第五局完成破发后,罗马尼亚人也彻底失去了抵抗力。最终费雷尔在连胜四局后,以6-2结束战斗,轻松闯进八强。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雷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