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伤退扬科助塞尔维亚惊魂逆转 汉娃遗憾本可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在周末进行的联合会杯保组赛中,伊万诺维奇在比赛中因伤退赛,扬科维奇苦战胜汉图楚娃使得塞尔维亚和斯洛伐克总比分变成2-2,最后一场定胜负的双打比赛中塞尔维亚组合一度以2-6/1-5落后,最终挽救赛点逆转取胜,并以大分3-2的总比分保组成功,斯洛伐克则不幸降级。

  首日比赛中,联杯表现出色的塞尔维亚小将雅瓦诺夫斯基三盘苦战惜败斯洛伐克目前的头号球员齐布尔科娃,但是接下来伊万诺维奇战胜了汉图楚娃将比分扳成了1-1。次日首战,伊万诺维奇在4-6/3-3落后齐布尔科娃时因为腹肌受伤退赛,这样斯洛伐克就取得了2-1的领先,接下来只要再胜一场就可战胜对手。不容有失的第二场单打比赛,塞尔维亚派上了头号女单扬科维奇对阵汉图楚娃,结果经历2小时47分钟的苦战后,扬科维奇顶住压力以6-2/3-6/7-5取胜,将比赛胜负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场双打比赛。

  双打决战进行的更加跌宕起伏。斯洛伐克的汉图楚娃和莱巴里科娃组合一度以6-2/5-1领先,距离拿下比赛胜利只差一步。但是塞尔维亚的扬科维奇和克茹尼奇组合并没有放弃,并在第十局挽救两个赛点,最终7-5拿下第二盘。决胜盘比赛斯洛伐克组合在关键的11局打破了克茹尼奇的发球局,并取得了6-5的领先,但是接下来莱巴里科娃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连续错失良机的斯洛伐克最终被越战越勇的塞尔维亚组合逆转。整场双打比赛耗时3小时17分钟。

  失利的汉图楚娃失望的表示:“这是一场难以忘记的比赛,塞尔维亚是最强大的队伍之一,我们曾经很接近胜利,本可以做得更好。”而本场比赛拿下关键两分的功臣扬科维奇在赛后激动的表示:“我们一直没有放弃,坚持战斗到了最后一刻,终于我们取得了胜利。”

  此前两队在联合会杯有过两次交锋,都是斯洛伐克取得了胜利,巧合的是,去年两队也曾经在世界组附加赛中碰面,当时斯洛伐克3-2战胜塞尔维亚送对手降组。而今年塞尔维亚成功复仇,取胜后的塞尔维亚成功留在了由最强8支队伍组成的世界组比赛中,而斯洛伐克只能接受降组的命运。

  (UPower)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维奇 伊万诺维奇 汉图科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