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杯大威看台见证美国降组 奥丁坦言身上压力沉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历史上曾经17次夺得联合会杯冠军的美国队,最终迈向了没落。在失去威廉姆斯姐妹的支撑后,依靠以奥丁为首的90后新生代球员的美国队,在世界组附加赛上以0-5惨败于德国队的拍下后惨遭降组。第三场单打比赛是决定胜负之战,两队的头号球星在直接对话时,以佩特科维奇6-2/6-3的完胜告终。

  在佩特科维奇赢得这场关键胜利后,德国姑娘们在后面两场比赛中也没有给美国小姑娘们留下任何面子。利斯基随后以6-3/6-4击败了麦克哈尔,格尔格斯与格罗妮菲尔德的双打组合则以3-6/6-3/6-1逆转金久慈/胡贝尔,帮助德国队以5-0横扫取胜。“这是我第一次在决定胜负的比赛中赢得过胜利。”佩特科维奇在赛后难掩兴奋之情,“我一直都坚信德国应该稳居世界组,我也很高兴自己能为球队晋级世界组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在我感到彻底放松了,虽然比分看起来很轻松但这场胜利对手并没有拱手让给我。”

  美国队在过去两年都在决赛中不敌意大利而屈居亚军,但今年面对上升势头惊人的德国队时她们失去了长胜的感觉。“首次掉出世界组的感觉当然很难受,只是今天的对手确实比我们更优秀。”美国队队长玛丽-乔-费尔南德斯在赛后说,“我们已经竭尽全力了,为了争夺每一分都倾尽所有。这也是我们唯一的选择:在球场里做到最好。”费尔南德斯继续补充道:“这是一个艰苦的周末,但我们必须给予德国队高度的评价。她们发挥的非常出色,几乎没有给我们任何翻盘的机会。”

  依靠这场胜利,德国队也如愿重返世界组。她们的当家球星佩特科维奇说:“必须承认这不是最强的美国队,因为缺少了威廉姆斯姐妹。不过她们已经缺席联杯赛场好一段时间了,美国队依然在过去两年打进决赛,就说明她们还是相当有竞争力的球队。”输掉关键一战的奥丁则在赛后表示,球队被淘汰的压力让在比赛中显得患得患失。“我尽量不去多想,可是我总是觉得肩上的压力格外沉重。”这位美国小将在赛后沮丧的说道。

  由于臀部受伤的大威廉姆斯也出现在看台上,不过她只能无奈见证着美国队的降组。虽然已经四年没有代表美国出战,不过这次跟随球队前往德国亮相,也帮助她顺利获得明年伦敦奥运的参赛资格。她的妹妹塞雷娜复出依然遥遥无期,她在去年温网夺冠后意外受伤,先后进行了两次脚部手术,又经历了一次肺部肿块的惊魂后现在还处于休养期。另外实力不俗的马泰克也同样因为臀部受伤而未能参赛,让美国队不得不依靠19岁的奥丁和18岁的麦克哈尔来担当主力。

  两位小姑娘未能顶住压力,在周六就输掉了对抗德国队的首场比赛。昨天再度惨败,也让奥丁备感郁闷。这位曾经在美网打进八强的希望之星在赛后表示自己远没有佩特科维奇适应红土也是输球的原因之一。“其实我的开局相当不错,但当我输掉了自己的发球局后,佩特科维奇就将自己的状态提升了一个层次。”奥丁在最后说道,“还有一点必须指出,这是我首次在红土上正式比赛,而她是在红土场成长起来了。这给她带来了不少好处。”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