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纳达尔不在最佳仍难撼动 法网前或输球非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Chris Chase

  关于纳达尔在纳达尔的统治地位,究竟是何等恐怖呢?尽管并不在最佳,但仅拿出自己B级水平的发挥西班牙球王就已经顺利在蒙特卡洛实现了七连冠的伟业。安迪-穆雷在澳网决赛后深陷四连败的窘况,两天前的半决赛上成功将纳达尔逼入决胜盘已经足以被视作状态的回归——而尽管他在这盘以1-6大比分输掉。昨晚的决赛费雷尔表现的足够勇敢了、纳达尔在红土上看起来也远比两年前更为脆弱,但他却未能取得比4-6/5-7更为接近的比分。

  这就是红土场上的纳达尔!即使远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但是他在自己最喜爱也最擅长的场地上,依然拥有着难以撼动的地位。

  世界第一在昨天击败同胞费雷尔后,拿到了自己在蒙特卡洛的第37场连胜,然而最后两天的征战中,纳达尔却连续遇到了麻烦。以往看起来轻松的正手制胜得分,现在却总是过长或下网;二发落点总是过浅、发球局也显得不再保险;相同的机会在一年前纳达尔可能可以轻松获得制胜得分,但现在只要对手用手腕轻轻一抖,就轻松化解了他的攻势并将球回到他这边的场地。给纳达尔带来最后两场苦战的,分别是苏格兰天才穆雷以及他的同胞费雷尔。

  如果其他球员在周末打的像纳达尔这样的话,也许他最后只能以失败者的身份打道回府了。但对于拉法而言,在红土上所谓的挣扎不过是将本来每盘的两个破发优势缩减为一个破发而已。这两天他给人的感觉是在发球局中更容易遭到攻击,但在不是机会的时候他又总能扳回劣势。这样的胶着情况让现场球迷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紧张。因为一旦纳达尔失去了在红土场的统治地位,这个网坛似乎就变味了。

  男子网坛中正流传着一本在春季击败纳达尔的“秘籍”。这条简短秘诀听起来似乎有些反常,就是要求每个和纳达尔相斗的球员要尽可能的拖长每一个回合,而不是追求制胜球。因为这种情况下能有效的减少非受迫性失误,给自己带来更大的获胜希望。安迪-穆雷是这种策略的最佳执行者,他在蒙特卡洛半决赛上甚至曾经和纳达尔在一局比赛中纠缠了18分钟,并最终成功破发了。而费雷尔在决赛第二盘完成回破后,也一度将比分追成5-5。也许此时有球迷会想:他能够击败拉法吗?不过西班牙球王很快给予回击,随即完成破发后以7-5结束了战斗。

  这样状态之下的纳达尔,是有可能在红土场上被击败的。也许不是巴黎的罗兰-加洛斯,但是在罗马或者马德里这两项大师赛上,纳达尔将遭遇败绩。在西班牙人紧凑的红土赛程中,纳达尔难以维持他在红土场上的连胜脚步。在法网开始前的两站大师赛上输掉一场比赛,不仅能减轻他肩上的压力,也给予他更多休养的时间。

  但这一切都不过是理论的东西而已,就像我们在蒙特卡洛看到的一样。即使一个看起来可以被击败的纳达尔,也一样可以在红土场上延续着自己的不败金身。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