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透露伤情道推迟登场原因 遗憾已尽力本可打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07:17  新浪体育
穆雷在赛后依旧护着自己的右肘接受采访 (摄影:Joe)穆雷在赛后依旧护着自己的右肘接受采访 (摄影:Joe)

  新浪体育讯 穆雷与纳达尔的这场焦点战本来原定在当地时间的下午3点进行,不过最终却因故推迟了半个小时才开打。事后安迪表示自己的右肘在之前的1/4决赛中就有受伤的迹象,而在早上进行发球练习时他感觉伤势有加重的趋势,并于随后接受了超声波检查。最后,在医生诊断之后,穆雷在距离开赛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情况下紧急接受了注射治疗,“到3点过5分之前我都还不知道自己能否出场比赛”,他这样解释道。不过,即便是在带着伤病疑虑出场的情况下,摆脱了澳网后连续失利泥沼的苏格兰天才还是在与纳达尔的这场遭遇战中打出了个人在红土赛场许久以来的一场代表作,尤其是在第二盘占据了底线对抗的绝对优势,最终与西班牙的红土战神大斗了2小时40分钟方才遗憾败北。

  “我接受了可的松的注射,”谈及在登场前赛会医生所建议的治疗内容,穆雷表示,“对肘部实施了局部麻醉。”对于此次意外受伤,安迪坦言自己此前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因此一度心里很没底,“我以前从未有过手肘部分受伤的困扰,而且这次又是发生在即将出场这么晚的时候,所以我当时非常非常的紧张。”在注射治疗完毕后,他迅速上到训练场找找手感,看看自己是否还能够继续打球,“其实感觉还好,因为手肘那里几乎没什么感觉,不过很难在麻木的时候还能够发球。”对于接下去的计划,穆雷表示出于谨慎考虑,自己或许会在周日接受一次核磁共振检查,以确定骨头的关节部位没有受到实质性的损伤,从而影响自己下周出战巴塞罗那公开赛的比赛任务。

  整场比赛的前两盘,穆雷在底线与纳达尔的较量中一度占得优势,尤其是反手位的防反打得有声有色,拉开角度的平击球多次限制住了纳达尔在正手位的发挥,并且他还会时不时采用拉吊结合的策略迫使后者加大跑动距离的消耗,可以说防守与进攻的节奏把握住相当好,连续打出的几个精彩好球也让在现场观战的英国记者禁不住叫好,连称“这场球安迪是有望取胜的”。不过,在双方各胜一盘之后,手肘伤势对穆雷的影响还是在决胜盘中逐渐显现出来,尤其是在2局过后疼痛感重新浮现,还迫使他无奈叫了一次医疗暂停,再加上其之前在第二盘有两个发球局拼得过凶导致体能消耗过多,最终还是被善于把握战机的纳达尔不留情面的以6-1迅速结束战斗,笑纳了这场并不算轻松的胜利。

  “我很开心自己尽了全力,”总结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穆雷给予了肯定,“但是我认为自己可以做得更好。这个结果的确是令人失望的,因为我感觉自己打得很不错。但是当你有伤在身的时候,你很难让自己保持注意力,尤其又是在面对像拉法这样的对手时,你必须为每一分竭尽全力,打每一分球都保持专注,直至比赛结束。你不可能说我放弃对抗,而把宝押在拼发球上,你所要做的是在每一分球上都对他施压,很显然,决胜盘一上来就以0-2落后并不是什么好的兆头。”

  不过,尽管在比赛中一度看到胜利的希望,但是穆雷还是非常清醒的认识到纳达尔在红土球场上的强悍统治力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够被动摇的,所以他清楚自己接下来还要努力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我想自己能够打得更好些,”他说道,“显然,能够了解到自己可以在红土上与他打得这么接近是件非常好的事。要想击败拉法,你需要能够坚持3个半小时,甚至是4个小时这样的高水准。我们都知道他近几年在红土场所输掉的比赛都是比较漫长的鏖战,他能够成为当今最佳球员无疑是有原因的。所以,能够与他打得接近固然好,但是我想要做得比这次还要好,想要击败他这就是必须的,因为接下去几周随着在红土上打的比赛更多,他无疑还会继续提升自己的状态。”

  (Joe发自蒙特卡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