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特卡洛赛费德勒轻取西里奇 携手费雷尔晋级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21:32  新浪体育
蒙特卡洛赛费德勒轻取西里奇携手费雷尔晋级8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总奖金为2,750,000欧元的劳力士呈献蒙特卡洛大师赛继续第三轮的争夺。2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迎来了第二个对手、克罗地亚人西里奇,他在两盘各自完成一次破发,波澜不惊的以6-4/6-3拿下了比赛,轻松晋级八强。另外下半区的费雷尔和特洛伊基也已经进入到八强之中。

  费德勒和蒙特卡洛赛颇有渊源,早在1999年他就在这里首次亮相;而在六冠王纳达尔的背后,则是费德勒06-08连续三年屈居亚军。由于蒙特卡洛赛是非强制大师赛,去年费德勒选择了休战,今年他的红土赛季重新在摩纳哥启航。克罗地亚小天王西里奇在去年闯入澳网四强之后战绩平平,已经逐步滑落到20名上下。两人此前有过一次交手,费德勒在08年的巴黎大师赛胜出。

  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西里奇从首局就表现出了很强的进攻性,不过明显手感仍欠火候让对手直落四分保发。不过紧接着克罗地亚人自己的发球局也拿得十分轻松。第三局、第五局瑞士天王依旧是lovegame,今天一上来发球状态非常棒!西里奇也是不甘示弱,稳稳的守住自己的发球局,前八局两人战至4-4平。在费德勒拿下了第九局的胜利之后,他在第十局发起了攻击。他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兼盘点,小巨人一个网前扣杀救下第一分,却以一个回球下网送出了首盘胜利。费德勒在前五个发球局仅仅丢掉了3分!

  第二盘首局西里奇终于给费德勒制造了一些压力,在瑞士人的发球局中首次出现了平分, 不过还是老道的天王守住发球局。而西里奇的发球局也顺利拿下,实际上首盘除了最后一局,他的发球局都是十分牢固的。不过二号种子还是在第六局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他的反手回球把对手带到网前,穿越之后取得了4-2的领先优势。第七局费德勒连续使用发球上网战术,但是却连连丢分让对手拿到首个破发点,好在此后他还是找回了准星保发。第九局瑞士人保住发球胜赛局,6-3再胜一盘。他将在第四轮迎战梅尔泽和阿尔玛格罗之间的胜者。

  3/4区的两个八强名额已经全部产生,四号种子费雷尔面对势头凶猛的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仅仅用时77分钟就以6-1/6-3横扫晋级。来到泥地之上拉奥的发球威力锐减,全场比赛仅有1个ACE入账,一发得分率也仅有58%,费雷尔全场完成了五次破发。另外一场比赛在罗布雷多和特洛伊基之间进行,首盘比赛西班牙人两度破发之后6-3先胜。第二盘却出现意外,罗布雷多在1-2落后时退赛,保送对手进入到八强之中。

  (小早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