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为福地打抱不平 称蒙特卡洛应该强制性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5: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世界第一纳达尔正在蒙特卡洛寻求自己的赛事七连冠,近日他也为自己的后花园打抱不平起来,他表示劳力士蒙特卡洛大师赛应该成为一项ATP强制参赛的巡回赛事。

  蒙特卡洛贵为9个ATP1000大师系列赛之一,不过它也是唯一一个不强制选手参赛的赛事,作为网球界最古老的赛事之一,蒙特卡洛是红土赛季的开始,很多顶尖选手都会来这进行法网前的热身,纳达尔便是其中之一,他正在为他的第6座法网冠军头衔而努力。

  “尽管这项赛事失去了强制性参赛的规定,但是在未来的某一时刻这种情况必须改变,要让蒙特卡洛成为强制性参赛的赛事。”纳达尔在蒙特卡洛乡村俱乐部对记者说道。“因为这项赛事如果不是最好的大师系列赛,那么也是名列前茅的。”

  在ATP前CEO德维利尔斯的领导下,ATP巡回赛自2007年开始逐步将大师赛调整为现在的1000系列赛,举办地包括迈阿密、罗马、上海、辛辛那提等城市,而对于这项起始于1897年的蒙特卡洛赛,德维利尔斯却想将其降级,减少积分和奖金,不过这得到了纳达尔和费德勒等选手的坚决反对,最终将其改成不强制参赛的1000系列赛。

  失去了这一“仅次于大满贯赛事”的头衔,也直接影响到了赛事吸引顶尖球员参赛的号召力,“将蒙特卡洛这样的赛事降级是不可能的,这项赛事有着历史、传统、这个地方和这座城市,每一样都很重要。”纳达尔说道。

  赛事总监弗拉努洛维奇也表示像蒙特卡洛这样历史悠久的赛事应该强制参赛,“不管对还是错,ATP想要改革,有些不幸的是一切都很好,除了我们这项赛事,很庆幸我们是1000系列赛中的一员,但是如果能是一项强制性参赛的就更完美了。”

  不过好在很多球员都很喜欢这项赛事,因此即便是非强制,但是TOP10中除了去年法网亚军索德林和新科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均因伤退出外,其余的八人都悉数前来参赛。

  尽管没能赢得过蒙特卡洛的桂冠,但是费德勒也站出来表示了对赛事的肯定:“这赛事对于球员、媒体和球迷来说都很有趣,这是红土赛季的第一站,有着它独有的神秘感,与此同时它也配得上大师1000系列赛的称号,这也是为什么我和拉法要为它鸣不平的原因,因为我们认为传统在我们这项运动里是很重要的。”

  (rod)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